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绕城高速免费问题我今年还要提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19 11:46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陈长贵

来自肥东县马湖乡小陶村的省人大代表陈长贵是十年的老代表了,今年他再次连任,参加即将召开的省“两会”。过去十年,他向大会提交的建议和议案总计超过70件,被代表们赞为“议案建议大户”,其中不少建议和议案被重点督办或者推动了安徽省相关民生、立法工作。他说,再次被选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倍感荣幸,“未来的履职我将发挥老代表经验,继续做好农民的代言人,踏踏实实作出成效。”

“建议大户”最关注三农问题

陈长贵是小陶村党支部书记,从省十一届人大开始,他就是代表中的一员。日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名单通过资格审查,他开始了第三届履职之路。作为一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陈长贵自认为就是一个农民的传话筒、代言人。过去十年,他在“两会”上总计提出的建议、议案超过70件,其中一半左右都涉及到“三农”问题。

去年,他提出“关于给予种粮大户实行直补政策的建议”,推动了安徽省对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财政、信贷、保障等多方面的扶持,其建议的质量和扎实性也得到认可,去年被省人大、省政府办公厅评选为优秀建议。此外,基层村干部待遇问题、农业生产的食品安全问题、农民就医保障、农村党组织建设等,都经常出现在他的建议或者议案中。因此,他也被代表们称为“建议议案大户”。

一份建议提升了养老院待遇

陈长贵对这个称呼表示“笑纳”,他认为,做代表就是要发声,特别是为基层、为农民的发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这是一个代表履职的基本职责。而他的建议往往来自于基层最真实的呼声和扎实的调研。

2015年末,陈长贵得知,马湖乡敬老院管护人员流动频繁,很难留住人。为此,陈长贵走访了县民政局,又深入张集、包公等乡镇敬老院走访。管护人员普遍反映肩负的责任大,劳动强度高,待遇却只在千元左右,又没有养老保险。为此,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陈长贵呼吁各级政府关注乡镇敬老院管护人员待遇情况,提高他们的工资标准。很快,省民政厅给了积极回应,把敬老院工作人员配备不到位、工资待遇低等问题,作为“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农村敬老院建后管养工作中重点解决的问题。第二年,马湖乡政府为敬老院管护人员调增了两次工资。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陈长贵说,除了建言献策,自己也积极参与各级人大的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并参加接访日活动,就是为了能够多听听基层群众的诉求,为自己的建议和议案打下基础。

继续推动绕城高速“本地免费”

过去两年的省“两会”,陈长贵关于推动省会合肥绕城高速对本地7座以下车辆免费的建议引起广泛讨论,支持与反对的声音都有。他表示,自己的这份建议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经过调研,合肥绕城高速日常流量离饱和还很远,当然,真的要实施需要更进一步的调研。”他介绍,这份建议也得到了省交通厅、交控集团等多部门的高度重视,去年还组织对外地有先例的地区进行调研,“目前,相关的细节还在讨论之中,今年我还要把这份建议递交上去继续推动,增添这两年新的思考。”

陈长贵说,下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他准备了4份议案和10份建议,可谓分量沉沉。除了绕城高速,还有防止因病致贫、“互联网+农业”、农村公路管理立法等多个基层关注的话题。 记者马翔宇文/摄

新闻推荐

嫌犯在上海杀人后潜逃 10年后在肥东打工时终落网

当刑警周昌站在赵开(化名)面前时,后者问“有什么事",显得挺镇定。“你知道什么事。"周昌回答。2007年5月,上海一家旅馆发生命案和盗窃案,旅馆老板娘被杀,两台电脑主机及6000元现...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绕城高速免费问题我今年还要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