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推进交通运输诚信建设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0-11 09:1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肥东县深入推进“信用交通”,加快交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交通从业人员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县交通部门积极开展交通运输相关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让行业从业者将诚实守信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深化推动行业“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依法依规定期公布行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名单,联合奖惩名单,公示守信激励典型和失信惩戒案例,及时向市场主体宣传信用惩戒政策和修复路径。公路建设部门及时通报全县交通建设领域的优秀施工企业和违法规失信企业;运政行业管理部门及时通报全县交通运输领域的优秀维修、驾培、运输企业和违规违法失信企业,使从事交通行业的企业和个人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而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

交通系统工作人员把诚实守信作为工作生活的基本操守,坦诚待人,守承诺、讲信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习身边的道德诚信楷模和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一言一行做起,点点滴滴做起,进一步加强个人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自觉当好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树立交通行业的良好形象,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全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建设美好肥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将信用建设、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享受行业优惠扶持政策相结合,将信用信息应用与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建设相结合,使信用建设成为加强行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与多部门开展对接工作,实现互联互通,建设信用“网”。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系统建设与制度建设同步,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和应用,加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或,努力打造诚实守信的交通运输行业。

(黄俊峰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2019年9月23日-9月27日,县创城办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了督查考评,考评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县...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交通运输诚信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