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二届县政协组织的一次赴京考察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0-10 08:38   https://www.yybnet.net/

王德义整理

1985年11月,在中共肥东县委的亲切关怀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牵头组织党外人士为主的学习参观团一行13人,在时任县政协副主席吴国亭、龚维华同志的带领下,于11月9日至20日前往北京参观学习。大家高兴地说,这次参观游览,锻炼了意志,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饱览了祖国首都美丽风光,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建设“四化”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团一行首先瞻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遗容、人民英雄纪念碑,接着参观了人民大会堂、历史博物馆、军事博物馆、故宫、颐和园、天坛、香山、北京动物园,游览了长陵、定陵、十三陵水库、登上了八达岭,坐了地铁,看了北京的市容。最后,全体成员在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前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学习的同志,大多数年事已高,但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11月9日上午,参观团成员在北京住地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谈感想,讲体会,抒豪情,提建议。大多数同志都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来北京参观游览,感慨万千,无比高兴。县政协委员、由台湾来肥东肖圩乡定居的王恒山老先生,在座谈会上,心情很激动,他说:“我今天来北京考察,恩情全归中国共产党,短短的十来天中,我们参观了北京许多名胜古迹和一些现代化的雄伟建筑,北京交通秩序井然,社会风尚好,市场繁荣,道路宽广,市容整洁,北京人民文明礼貌,这和台湾当局宣传的完全两样,看了以后,使我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人民的伟大。回去后,我要把北京的大好形势向家乡人们宣传,向在台湾的亲朋故旧介绍。”

县政协常委、民革成员吴舜法同志说:“这次考察参观了这么多地方,把我们的住、行安排得好好的,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政协对我们民主党派人士的关怀,我们要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四化’建设贡献力量。”(作者系县政协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新闻推荐

扶贫送温暖

近日,爱心人士为肥东县古城镇江淮村的贫困户送上羽绒被等物品。当日,肥东县一农场联系合肥十余位电商企业家,到古城镇江...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届县政协组织的一次赴京考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