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最低生活保障兜底困难群体生活无忧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1-1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肥东县充分发挥低保脱贫攻坚兜底作用,在筑牢民生底线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初选关、申报关、清退关,落实“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强化预警机制,实现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民生工程兜底护佑。1至10月份全县共核销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这项民生工程对象3452户7178人,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新增1310户2088人纳入保障范畴,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目标。

肥东县紧紧依托“阳光村务”微权监督平台,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这项民生工程进行全覆盖式宣传。把2019年城乡低保标准由月579元提高到月602元信息以及政策制度、工作流程、入选条件通过村级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提高透明度,为初选对象提供政策依据。利用省稽核平台,对申请救助和在册低保家庭的经济收入和财产状况进行信息核对。截至目前,全县在册城市低保712户1039人,1至10月份累计保障11845人次,累计发放城市低保金628.34万元,累计月人均补差530.46元;在册农村低保15523户26503人,1至10月份累计保障275658人次,累计发放低保金11848.6825万元,累计月人均补差429.83元。全部实现网上申报,全年“阳光公示”,一卡通发放,村干部承诺制,将“小微权力”牢牢地维系在制度之内。

严把清退关,建立健全低保对象定期核查长效机制,强执行、阳光行。以约束“小微权力”来助力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民生工程兜底保障。以专项督查推进乡镇民政所做到辖区内低保工作“五清楚”,即致贫原因清楚、低保类别清楚、家庭收入清楚、补差金额清楚、家庭住址清楚,掌握保障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等变化,及时将不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清退出保障范围。今年以来,全县共有477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累计发放贫困户农村低保金1577.98万元。三是不断健全社会救助家庭成员经济收入情况和财产状况进行信息核对,1-10月,已核对16616户56528人次,发布预警信息12307条,为社会救助提供客观真实的依据,为精准救助提供了执行平台。

(高桢李国庆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粗心男子晨练丢皮包民警大海捞针帮寻回

操场晨练时,不慎将装有现金以及重要信息的皮包丢失。心急如焚的男子向民警求助。面对学校操场每日巨大的晨练人流量,民...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低生活保障兜底困难群体生活无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