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零距离展示全程机械化集成技术今天,农机耕种唱主角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6-01 09:23   https://www.yybnet.net/

○农机化田间日活动精彩纷呈 ○大型拖拉机翻地作业 ○翻地作业 ○油菜机械化联合收获作业 ○无人机撒播 ○旋耕灭茬 ○高速插秧机作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数众多 ○活动现场展示多种新型机具在“三夏”农忙关键时节,为着力提升全县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5月27日上午,肥东县在牌坊乡曙光社区合肥禾丰农机化服务专业合作社承包田中,成功举办第二届农机化田间日活动。旨在快速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迈上新台阶,促进农机作业水平向全程、全面、高质量创新方向发展。肥东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局、各乡镇农机站站长和合作组织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展示多种新型机具,亮点颇多,参加活动的人们热情高涨,纷纷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本次现场会包括四大块内容,分别是:油菜机械化联合收获作业,大型拖拉机带铧式犁深翻地、旋耕灭茬和机械筑埂作业,无人机撒播秸秆腐蚀剂和水田耕整地作业,带侧深施肥的高速插秧机作业。

四大块内容分为四个活动区。第一活动区油菜机械化联合收获秸秆粉碎与抛洒作业,最大亮点是油菜收割使用今年新上市的全喂入履带收割机,动力更加强劲,其机体多处加强,结构更加稳定,使用更耐久,脱粒更干净、损失率更小且秸秆粉碎更彻底。该型号收割机一上市,广受好评。第二活动区包括大型拖拉机筑埂作业、带铧式犁深翻作业、旋耕机灭茬作业三个环节。其中翻转犁采用德国雷肯进口设备。该机械具备强度高、作业深度精准可控、深翻效果好等优点。第三活动区是无人机撒播高酶秸秆速腐剂作业和大型拖拉机水田耕整地作业。其中无人机受到极大关注。只见无人机腾空而起,强有力的风扑面而来,近距离感受农业科技的澎湃力量。无人机外部仅需一部手机连接控制,通过预先设置的程序,进行撒播、喷洒等作业,真正实现农业生产机械化和智能化。第四活动区是高速插秧机带侧方位施肥装置机插作业。该机械能有效减少化肥施用量,同时具有作业效率高,移栽密度均匀等优点。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三夏”农机化生产的新型机具,零距离地展示全程机械化集成技术,激发农机大户购机用机的积极性,提高肥东县农业生产效率和农产品竞争力,为提升全程机械化水平、科学解决秸秆综合利用,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陈家旭薛明本刊记者王凤莲文/图

新闻推荐

肥东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

5月28日,肥东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永松主持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县...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零距离展示全程机械化集成技术今天,农机耕种唱主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