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元疃镇日夜奋战防汛一线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7-30 08:56   https://www.yybnet.net/

自7月24日晚接肥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元疃镇立即组织55人的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赶往该县撮镇镇二十埠河防段。

元疃镇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领受责任段大堤总长度1.8公里。自接领任务后,突击队员身披黄色“铠甲”、红色“战衣”,在党旗飘扬处乘风破浪,日夜防汛查险值守在一线。

7月26日下午大雨倾盆,该镇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立即行动,扛送防浪桩,铲装沙石袋,加固堤坝……一天下来,肩膀红肿、全身湿透,疲惫不堪,却没有一人喊累、一人退缩。7月27日晚,二十埠河建华夹河排涝站背水坡出现裂缝,突击队火速驰援,与兄弟单位共同进行局部塌方抢险。经过3小时奋战,到夜里11点30分,终于控制住险情。休息几个小时后,立即回到责任段,继续巡堤排查险情。

在这支抢险队中,有年近半百的老同志,也有95后、00后的“小鲜肉”,有普通群众、扶贫户,也有镇党委副书记。他们齐心协力,巡堤除险,加固堤坝,以编织袋、铁锹为武器,日夜坚守。截至目前,元疃镇防汛抢险突击队共参加3次抢险,装运沙袋2000余袋,发现险情4次,加固堤坝3处。

(李会)

新闻推荐

防汛一线守初心铁护栏上显担当

“情况紧急,郑小河段铁丝网内大量水草淤积,泄洪排水遇阻,需要立即处理,让上游的水排下去,否则大坝随时可能被冲毁。”众兴...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元疃镇日夜奋战防汛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