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惠企业促就业保民生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7-30 08:46   https://www.yybnet.net/

肥东县人社局自6月下旬开始,以“勇于担当战疫情,心系民生促就业”为主题,重点围绕政策落实、用工保障、技能培训等方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展“人社政策直通车”惠企帮扶活动,以稳企业促就业,以促就业保民生。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260人,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2.55%,二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涨4.3%(居四县一市首位),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把脉问诊知需求

梳理了人社部门涉企扶持政策,编印人社政策清单宣传册,组织人员进企业、入园区,主动提供对接服务,宣传解读当前经济形势、用工及各项援企稳岗政策,为企业送政策、送思路、送信息、送服务,切实让政策红利落地见效。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重点任务,确定重点调研走访企业名单。实地调研中,发放用工调查问卷,了解企业用工信息并汇总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畅通服务渠道,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对全县162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帮扶,共发放政策汇编材料486份,问卷调查162份,收集问题11个。

对症施治解难题

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开展招聘服务,线上搭建以安徽公共招聘网、肥东县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的人才要素对接活动,线下组织专场招聘。6月份以“爱在江淮、乐业肥东、才聚庐州、创业肥东”为主题,共举办七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解决企业用工1000余人,帮助企业实现用工需求和务工者求职需求的有效对接,缓解企业人力资源短缺难题。通过走访调研,对照政策清单,手把手帮助中小微企业申报。截至目前,全县对企业共计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1430.80万元,特殊群体就业社保补贴17.98万元,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77.3万元。切实帮助企业减轻了用工负担,提升了就业政策知晓率、落实率和就业服务满意度,确保疫情防控与保障生产、稳定就业齐头并进。

扶正固本添动能

建立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组建一支企业用工服务专员队伍,与帮扶企业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常态化互动沟通,全面了解企业的用工缺口、现实困境和发展需要,及时协调解决。通过微信、网站、手机短信群发、面向重点就业人员采集求职信息等方式,掌握城乡劳动者求职意向,精准匹配企业用工需求,加大网络招聘力度,常态化开展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发挥职业指导团在就业指导和用工指导方面的作用,帮助企业实现用工需求和务工者求职需求的有效对接。加大对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扶持力度,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帮助企业稳岗位稳就业。截至目前,组织县域内55家企业2228名新录用人员,参加岗前技能培训,合格率达96%;组织开展技能培训69期,培训3480人;组织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6期,培训292人。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推动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人社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援鄂医生获评全国优秀基层呼吸医师为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医师

○获评全国优秀基层呼吸医师○诊治患者○党旗下的宣誓记者从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惠企业促就业保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