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低头看手机男子把车开进了水塘 肥东警方、消防救援及时,被困司机顺利脱险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在气温只有4℃的漆黑雨夜里,一名独自驾车的男子因为看了一眼手机,不慎将车开进了水塘里。车辆很快被淹没至水里,该男子通过天窗爬上了车顶,冻得瑟瑟发抖。好在包括肥东交警和消防部门在内的救援力量很快赶到。11月23日晚,肥东县西山驿境内一乡道发生一起单方事故,救援人员冒着严寒跳入水中,被困司机最终脱险。

雨夜男子开车冲进水塘里

11月23日19时许,一名男子拨打110求助,称他驾车行驶在肥东县西山驿的一条乡道上,不慎将车开进了水塘里,现在被困水中。话没说完,通话突然中断。警情发生后,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辖区新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搜救。与此同时,接警员多次回拨夏某某的电话,但均无法接通。因夏某某报警的地点是偏僻的农村,具体位置难以确定,此时手机又关机,会不会发生了意外?民警的心悬了起来,紧急联系了当地村委会组织人员冒雨搜寻。沿着雨夜的乡村道路一路寻找喊话,警民联动耗时近一小时,终于找到了正坐在车顶,“淡定”等待救援的司机夏某某。

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西山驿中队中队长张有中告诉记者,报警人落水的池塘是一片很大的水域,深浅不详,事发现场一片漆黑。

在距离岸边约10米远的水中,隐约可见一辆红色的轿车,已被水淹没,只有车顶还在水面上。报警人通过天窗爬上了车顶,蹲在车顶上,情绪近乎崩溃。在确定车内已无人员被困后,现场民警松了一口气。

被困司机夏某某是一名年轻男性,因为浑身已经湿透,被冻得瑟瑟发抖,几次想跳下水自己爬上岸。“他说自己不会游泳,水深水浅都不好说,我们稳住了他。”张有中和同事叮嘱他不要乱动。“在我们的劝说下,他(被困司机)情绪渐渐平复了下来。”

消防员跳入水中救出被困司机

很快,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龙泉站的消防员也赶到现场。当时晚上气温在4℃左右,天空下着雨,风又大,在场的救援人员被吹得直哆嗦。

据现场消防员介绍,事发水塘面积非常大,再加上夜晚气温较低,光线较暗,水下情况不明。考虑调动救生艇耗时较长,被困男子已被冻得浑身发抖,为了尽快救出被困人员,确保万无一失,消防部门现场确定了营救方案——跳水救人。

指挥员夏新升安排水性较好的消防员韩勇先进行热身,并给他做好保险措施,做好下水救援的准备。韩勇穿好救生衣,做好保险措施后,带上救生圈和救生衣进入水中,很快将被困司机救上岸。

由于救援及时,获救后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排除酒驾看手机不慎冲进水塘

“幸好车辆有天窗,不然很难爬出来。”张有中告诉记者,被困司机被救上岸,在做好保暖措施后,交警部门立即展开了事故调查。

民警首先对被困司机进行了酒精测试,排除了酒驾。经调查,现场是一条不宽的乡道,没有路灯,事发处又是一个弯度较大的地点。“事发前他左转弯,转弯时没看清路,冲进了池塘。”张有中介绍。

被困司机在现场还交待,他在转弯时看了一眼手机,一不留神车辆就偏离了道路。由于这是一起单方事故,除了自身车辆受损外,未造成其他损失,交警部门对该男子进行了安全教育后,未作出处罚。

接受完调查后,民警将夏某某带回派出所,打开空调、端来热水,并找来床单为其披上取暖。随后,通知其家人送来干净衣服接其回家。

新闻推荐

“包公家宴” 进校园

近日,合肥市一美术名师工作室老师送教到肥东县包公学校,教学生根据“包公家宴”菜谱,用彩色黏土做“菜”,让同学们在锻炼...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低头看手机男子把车开进了水塘 肥东警方、消防救援及时,被困司机顺利脱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