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留守岗位守护平安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07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将至,肥东县牌坊乡东庙社区的党总支委员彭文玲继续选择留守合肥,就地过年。去年因为突然暴发的疫情,她放弃了回家团聚,坚守在岗位上;今年她响应国家号召,再次选择用留守来守护平安。

彭文玲老家在安庆,父母都在老家,平时工作忙,一年也回不去两次。每年过年,她和丈夫都会带着两个孩子回老家看看。去年,因为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或值班值守,或入户宣传,或“代买代购”,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今年也不回去了,已经跟父母解释过了,他们挺支持的,到时候就让孩子们跟姥姥、姥爷视频拜年啦!”彭文玲说完匆匆离开,投入到返乡人员摸排及随访工作中。

除了和她一样的基层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企业员工也选择了就地过年。在牌坊乡草庙社区的奥坤建材厂,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着装卸货物。该厂王厂长介绍,今年建材厂有5名来自云南和贵州的工人选择就地过年。42岁的代奎就是其中一员,他坦言,“来这边工作两年多了,也已经很适应了,今年国家号召‘非必要不返乡’,我们肯定要支持,老家的母亲也理解我的决定。”据悉,企业给他们送了一些米、油之类的生活必需品,希望他们能够安心过个好年。

“父母都在河南老家,我就一个人在这里过年。”李英杰是合肥正浩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机械设计师,来肥东工作半年多了,“打算在宿舍学习一下新的知识,利用假期充充电,抽空包饺子吃。过完年等暖和了抽空再回去一趟,陪父母过一个迟到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肥东县还准备了年味礼盒送给异地务工人员,让他们在异地一样可以尝到家乡的年味。在春节期间,该县面向异地务工人员还开展了“送红包”“送消费券”“送文化”“送健康”“送保障”“送优惠”等“十送”关爱行动,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陈烨彭红玲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肥东诗群荣登中国诗歌(辞赋)“十佳”榜单

本报讯日前,经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专家团认真评选,2021第七届中国诗歌春晚隆重推出2020年度中国诗歌(辞赋)“十佳”名单,安徽肥...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市红火迎新春2021-02-02 08:06
评论:(留守岗位守护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