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3-13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35处不可移动文物入选

本报讯  记者从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获悉,合肥市有35处不可移动文物,入选合肥市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2013年5月,合肥市公布了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到今年已有4年多时间。随着行政区划调整,原属于肥西县的高刘、小庙两镇,肥东县的众兴乡部分村居,长丰县的三十头乡陆续划归市区管辖,50余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也同时划归合肥市管理。市文广新局从中遴选了18处价值较高的不可移动文物点,申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另外,肥东、肥西、庐江3县和巢湖市从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中也遴选出17处,全市共35处申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这3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中,位于市级18处,巢湖市4处,肥西县3处,庐江县4处,肥东县6处。其中,建筑类不可移动文物18处,古遗址类不可移动文物17处。

这些新晋文物保护单位分别是:黄麓师范学校建筑群、塘岗遗址、寺姑墩遗址、三乘寺遗址、齐王墩遗址、南大墩遗址、陆大古堆遗址、老猫墩遗址、戴大墩遗址、大地墩遗址、陈墩遗址、曹操运河遗址、欢墩遗址、报恩祠、李氏家族粮仓、省高院三孝口法庭、熊砖井、郑墩遗址、李文安公专祠、张本禹烈士墓、昭忠祠、鲁彦周故居、周老圩、张老圩、张新圩、刘秉璋墓、矾矿遗址、吴赞诚墓、郑家庄园、蔡永祥纪念馆、张氏旧居、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吴大墩遗址、包公故里花园井、百年邮电。(记者 许超众)

新闻推荐

茶溪旅游小镇入选首批省级旅游小镇

本报讯(通讯员徐朝虎)日前,安徽省旅发委发布了《关于认定安徽省首批省级旅游小镇的通知》,现已认定合肥市肥西县三河旅游小镇等29家单位为首批省级旅游小镇。我县茶溪旅游小镇名列其中。为深入贯彻落...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