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所谓精品香蕉抽检竟然不合格 合肥两店面销售不合格产品,企业被重罚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部分不合格食品涉及安徽省食品经营企业。9月11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公示,并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此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涉及香蕉、韭菜、黑鱼等,涉及企业为肥西县六安市好又多连锁有限公司翠竹路店、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环球广场店。

“好又多”销售的香蕉韭菜黑鱼抽检情况

国抽抽样编号GC20000000341730531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精品香蕉;涉及被抽样单位为:肥西县六安市好又多连锁有限公司翠竹路店;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8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腈苯唑。

国抽抽样编号GC20000000341730535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黑鱼;涉及被抽样单位为:肥西县六安市好又多连锁有限公司翠竹路店;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8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氧氟沙星。

国抽抽样编号GC20000000341730526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韭菜;涉及被抽样单位为:肥西县六安市好又多连锁有限公司翠竹路店;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7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镉(以Cd计)、腐霉利。

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赴启动对肥西县六安市好又多连锁有限公司翠竹路店调查,并将上述三批次产品并案处理。经查,当事人购进上述精品香蕉108公斤,上述黑鱼14.7公斤,上述韭菜25公斤,均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2020年5月15日、5月19日、5月29日,肥西县六安市好又多连锁有限公司翠竹路店分别开展了产品召回。

经查明,当事人销售的精品香蕉腈苯唑项目、韭菜镉(以Cd计)和腐霉利项目、黑鱼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561.7元;2.罚款50000元。

“合肥悦家”销售的韭菜抽检基本情况

国抽抽样编GC20000000341730504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样品名称为:韭菜;涉及被抽样单位为: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环球广场店;涉及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27日;涉及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

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赴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环球广场店调查。经查,当事人购进该批次韭菜34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2020年5月26日,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环球广场店开展了产品召回。

经查明,当事人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203.32元;2.罚款5000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

新闻推荐

肥西县首个应急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

9月8日下午,桃花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成立,这是在全市率先成立的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永平,县委常...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那支金星钢笔2020-09-14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所谓精品香蕉抽检竟然不合格 合肥两店面销售不合格产品,企业被重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