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委书记、副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来源:肥西报 2020-11-2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副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县委书记金成俊出席会议并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县领导李煜、朱士久、拱艳、胡光喜、郜志华、韩斌、张立新出席会议。

金成俊指出,提案工作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一条重要渠道,是促进肥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各乡镇(园区)和县直有关单位要切实把督办事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县政协党组要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统筹,与相关部门做好协商沟通,确保提案高质量办理。

金成俊强调,社区网格在今年疫情防控、防汛抢险以及服务社会群众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加强网格员管理、数据库建设和大平台建设,持续深化城市社区治理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要进一步深化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做到组织体系全面覆盖、网格设置全面优化、群众服务全面升级、监督保障全面到位。要扎实推进肥西经开区改造升级,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强劲增长极,坚持系统思维,加大园区立体化改造,提升园区建设精细化水平,促进新经济与传统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园区基础升级、产业升级、环境升级和队伍升级。要正确看待年轻干部流动问题,增强村干部岗位吸引力,破除人才返乡下乡阻力,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要总结好“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找出短板不足,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肥西各项事业发展齐头并进,全面开启肥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煜强调,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经开区“二次创业"工作,各乡镇(园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肥西经开区“二次创业"的意义,增强工作主动性,从思想和行动上支持县经开区做好“二次创业"各项工作,在全县形成支持经开区“二次创业"的强大合力。县经开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定位、战略,按照“打造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集聚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目标定位,结合“二次创业"实践要求,更深更实更准谋划思路举措,推动建设经济规模更大、发展质量更高、体质机制更优、发展环境更好的园区经济,不断开创县经开区“二次创业"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继续支持县经开区“二次创业"相关工作,推进县经开区“二次创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士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持续办好重点提案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学习和调研,提高自身素质,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提案委员会要继续做好协调保障工作,加强委员和承办单位之间沟通交流,继续完善书记督办提案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

会上,县委副书记拱艳就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县政协副主席张立新汇报了县委书记、副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相关情况,县经开区、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部分提案人作了发言。

县委办、县政协办、县政协专委办,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协社会法制委、县政协工业交通委,县政府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察目标办,县直有关单位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刘成璐)

新闻推荐

肥西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入选“国字号”

本报讯近日,水利部公布了47个全国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合肥市肥西县入选,成为全省仅有的3...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委书记、副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