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新桥智能汽车产业园前期市政建设启动 大建设助推合肥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22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前期配套市政道路工程启动,最终片区内有望规划形成“三横三纵”骨干路网,大建设将助力合肥加快打造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白塔路抢工“满足”产业园建设需求

在合肥新桥科创示范区,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抢修白塔路。白塔路项目全长1500米,宽8米,定位为双向混凝土道路,目前正在进行路床开挖碾压等工作。

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主体工程占地1500亩,目标是在合肥打造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现阶段,由于项目周边没有市政道路及相关配套管线,所以它的建设迫在眉睫,白塔路完工后,将形成一条 “主动脉”,为进场运输、施工用电、用水等各类生产要素的完善提供条件。

参建的一位项目负责人介绍,白塔路虽然不长,但是作为进场通道却意义很大,标志着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前期配套市政道路建设正式启动。

从今年春节期间开始,白塔路项目分四个工作面,集中人力机械全速向前推进。老程是工地上的一名技术员,虽然家就在肥西县,离工地较近,但是因为工期紧、任务重,放弃了回家一直留守在工地加班加点。“我们都知道这是全市的大项目,很重要,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把工程建好。”

按照计划,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准备近期正式开工,这条前期的市政通道率先要在3月份全面建成。目前,每天有28台机械、50多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实行轮流跟班制,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片区内有望形成“三横三纵”骨干路网

作为合肥市“2833”产业布局中5000亿级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大支撑项目,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集研发、制造、示范应用、产业配套服务于一体,按照国际领先的创新能力和产业规模进行规划建设,包括冲压、焊接、总装、涂装四大车间以及能源中心等配套设施。

随着园区开工步入倒计时,眼下,相关单位倒排工期,控规审批、土地报批、征迁清障等前期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勘探、设计、清单编制等工作统筹推进。

依据总体规划,厂区建设将与周边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同步开展,为配合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的发展,最终片区内有望形成“三横三纵”骨干路网,总长度共计9.7公里。

现阶段,设计单位正在进行骨干路网的方案设计和完善,力争3月取得初步设计批复,今年上半年完成施工招标并实质性开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

新闻推荐

关于中派路(青年路-青龙路)施工期间道路封闭的公告

因中派路(青年路-青龙路)工程建设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定于2...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切糖里年味浓2021-02-11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新桥智能汽车产业园前期市政建设启动 大建设助推合肥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