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打造安居工程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肥西报 2021-02-10 09:5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西县立足城市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城乡安置点建设,让群众宜居宜业,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70岁的宣以桂老人的新房在上派镇金星和园四期安置点。去年他和小区1400多户居民一起,拿到了新房。现在,老人一家已经把房子装修一新,准备迎接春节的到来。“今年我们准备搬进来,在新房里过头一年,全家都到这里来吃个年饭,热热闹闹过新年。"

青峰安置点是铭传乡最大的民生工程,总投资5.8亿元,建设有21栋住宅,安置1192户居民,该安置点现已交付使用。日前,青峰村的2000余名村民,通过现场审核、抽签、公示等环节,领取了新房的钥匙,不久他们就将搬进新房,开启新生活。

已经封顶的城关灯塔家园二期安置点是目前城关最大的安置点。该工程位于潭冲河湿地公园一侧,占地约30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今年九月份竣工交付。全部建成后,可提供住宅(含棚改用房)4170套,满足14500人居住。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从项目招投标,到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到验收交付,全过程参与,确保今年如期交付到居民手中。

截至目前,花岗街道安置点、旺郢安置点二期、滨河安置点二期等全县七大安置点项目顺利移交投用,总建筑面积98.62万平方米,分布在上派镇、花岗镇、肥西经开区等乡镇(园区),共提供住宅7420套,可满足2.4万人居住。据了解,2021年肥西县还将加大力度推进各大安居工程,确保馆驿、灯塔二期、新港南区B区等14个安置点交付使用,让安置工程惠及更多居民。

(记者 张栋 通讯员 朱保涛)

新闻推荐

金成俊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供应及安全工作

2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金成俊前往部分重点场所督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供应及安全工作。县委办分管负责人,县应...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安居工程 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