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网购鸡蛋蛋黄竟是红色?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2-26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市民网购鸡蛋,打开后竟发现蛋黄呈深红色。近日,这样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记者了解到,这批鸡蛋的购买者为庐江人,目前顾客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和鸡蛋销售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视频显示,庐江市民吴女士在网上购买了这些鸡蛋,煮成茶叶蛋时意外发现蛋黄有异,“吃了一个感觉像面粉一样,什么味道都没有。”吴女士说,而她的婆婆吃了几个后更是感觉反胃不舒服。

发现异常的吴女士于是将剩下还未煮的鸡蛋一一打开,结果让她大吃一惊。一盒30枚的鸡蛋中,有20枚左右蛋黄的颜色都与正常蛋黄完全不同,呈异常的红色。因为担心鸡蛋有问题,吴女士一家不敢再食用这批鸡蛋,在拍摄完上述视频后,将该批鸡蛋扔了。

视频上传至网上后,很快引起热议。庐江县市场监管部门也很快联系吴女士了解相关情况。据介绍,吴女士是通过网络分7次购买了9盒此种鸡蛋,鸡蛋的销售商位于合肥市瑶海区,而鸡蛋是由湖北的一家养殖场产出。随后,工作人员与吴女士商约,对剩下的鸡蛋进行检测。记者同时从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介入调查此事,具体的检查结果还未出来。

记者搜索发现,类似“红心”鸡蛋、鸭蛋曾多次出现,甚至有人认为蛋黄红的鸡蛋是散养的鸡下的,营养价值高。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鸡蛋蛋黄变红,专家表示这可能与母鸡食用的食物有关,鸡食颜色越深,蛋黄的颜色可能就会越深,也有可能是在饲养过程中添加了人工色素导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大红灯笼 喜迎新年

2月7日,合肥市庐江县龙桥镇的工作人员在县道两侧悬挂大红灯笼,喜迎新春佳节。随着春节的临近,合肥城乡以喜气洋洋的...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鸡蛋蛋黄竟是红色?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