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女孩跳河轻生 民警紧跟跳下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4-0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凌晨时分,合肥市庐江县一名女孩坐在桥边哭泣,当民警赶到现场准备劝慰时,女孩突然转身,从距离水面约3米的桥上跳入漆黑的河中。虽然事发突然,但出警民警没有慌乱犹豫,穿上救生衣戴着救生圈,翻过桥面护栏纵身一跃。女孩因家庭矛盾一时糊涂,经过民警教育劝导意识到了行为的错误,主动到派出所送花致谢。

4月3日凌晨1时许,合肥市庐江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门桥上,一名10来岁的女孩独自坐在桥边哭泣。担心女孩有意外,希望民警出警救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刚刚驶上桥面,远远发现夜色中一名女孩坐在桥边。就在民警准备下车了解情况时,女孩突然转身跑向身后,翻过约一米高的护栏,跳入了河中,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

事发突然,民警迅速冲向桥边,发现桥下一片漆黑,除了女孩落水后传来的“扑通”声,四周一片安静,甚至看不清女孩落水后的情况。

来不及脱警服,民警迅速套上救生衣,在女孩翻越护栏的地点,跳入了女孩落水的位置。此时距离女孩跳河不到1分钟。民警跳入河中,很快找到了落水女孩。救生衣承载不了两人的重量 ,民警死死拽住女孩衣服,拼尽全力托举女孩,始终让她头部保持在水面之上。

桥上的辅警朝两人扔下了救援绳,大喊着“快拽住绳子”。河中的民警用救援绳绑住自己的左手,右手拼命拽住女孩。

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警民联手把落水女孩救上了岸。

事后了解,女孩跳河的桥面距离水面约3米,桥下河水深约4米。4月初的合肥,虽然已经入春,但是夜晚的河水依然冰凉刺骨。救人民警称,当时没有想那么多,看到群众在自己眼皮底下发生了危险,必须要跳下去。

据了解,女孩因为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做出了轻生之举。在民警的教育劝导下,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今后要好好生活。

4月6日,获救3天后,女孩特意买了一束花来到了城郊派出所,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救人民警说,再次看到女孩,看到她发自内心的微笑,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只要她燃起了希望,我就没有白跳”。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通讯员 陈景秋)

新闻推荐

送戏下乡惠百姓 文化扶贫暖人心

本报讯连续8年走进田间地头,把一身才艺倾尽在公益事业中,呕心沥血为戏剧传承劳累奔波……庐江县黄梅戏迷协会会长徐济...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跳河轻生 民警紧跟跳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