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孙立人故居”在三河?百度地图指错路 记者调查确认,“孙立人故居”系省级文保单位,位于庐江金牛;百度地图随后进行修改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5-0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合肥周边游。准备前往“孙立人故居”的市民李先生却发现了一个问题,“百度地图上标注的‘孙立人故居’在肥西三河镇,但‘孙立人故居’不应该是在庐江县金牛镇吗?”4月30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经多番调查确认,省级文保单位孙立人故居确在庐江县金牛镇金牛中学内,而肥西三河镇的“孙立人故居”是一处新建旅游景点,并非文物,且已经暂停开放近两年时间。在记者的反映后,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已做修改,将肥西“孙立人故居”状态修改为:暂停开放,百度地图新增了位于金牛中学的“孙立人故居”坐标。

百度地图上“孙立人故居”在三河?

合肥市民李先生计划五一出游,选定了“孙立人故居”作为目的地,准备对照百度地图规划一下行程,却发现了一个错误。

“‘孙立人故居’我们没去过,但听说过,孙立人将军是庐江金牛人啊。”李先生说,4月30日上午,他打开百度地图,搜索“孙立人故居”时,出现了一个地点,坐标在肥西县万年街50米。“当时就觉得很奇怪,这是不是标错了?而且,打电话过去问,这个‘故居’是关门的,地图上却显示正常营业。”

4月30日上午,记者打开百度地图看到,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孙立人故居”常用地点显示为“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万年街西50米”,营业时间:8:00~17:30。还标注有“文化古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标签。

记者进入“高德地图”搜索看到,地图上标有两处“孙立人故居”,一处为“庐江县金牛中学”,一处为“肥西县三河古镇内”,其中三河古镇内的“孙立人故居”也显示“正常营业”。

记者调查发现地图标注确有错误

随后,记者联系上肥西县三河镇旅游办,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三河镇的“孙立人故居”是2010年之后开放的一处旅游景点,并不是“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处于暂停营业状态,“停了近两年时间吧。”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文物主管部门获悉,早在2012年,“孙立人故居”就获批成为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当时,有权威媒体报道,孙立人故居位于庐江县金牛镇金牛中学院内,是孙氏旧宅的一部分,占地约1000平方米,共有房屋16间,四合院回廊结构,晚清民居建筑风格,院内有香橼、木瓜、枣树等多种名木古树。抗日名将孙立人出生于此,童年在此度过,后又回到此处完婚。故居设有“抗日名将孙立人抗战事迹陈列馆”和“卧室”“客厅”等多个展室,有珍贵历史图片百余幅、文物数十件。

4月30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庐江县金牛镇金牛中学办公室,熟知“孙立人故居”状况的蔡红兵老师告诉记者,“孙立人故居”除了是省级文保单位,还是合肥市第四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肥市中小学校外素质教育基地,平时经常有人前往参观学习,节假日人更多。

另据新安晚报、安徽网此前报道,2015年7月,孙立人的次子孙天平先生,还专程从台湾来到庐江县金牛镇省亲,到金牛中学内的孙立人故居缅怀父亲,对同行人员讲述父亲的往事。

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已进行修改

4月30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将采访到的情况,向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进行了反映,并提出修改意见。

百度地图工作人员核实后,在地图上添加了位于庐江县金牛中学内的“孙立人故居”坐标,标签为“名胜古迹”,又将肥西县三河镇的“孙立人故居”备注上“暂停开放”。

高德地图也将三河古镇的“孙立人故居”标上了“暂停营业”的标签。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特色产业托起村民“稳稳的幸福”

春风和煦,春光正好,日子很甜。在庐江县矾山镇田桥村王龙山的刺槐种植基地,68岁的村民洪增信正在忙着栽树。“我们家...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立人故居”在三河?百度地图指错路 记者调查确认,“孙立人故居”系省级文保单位,位于庐江金牛;百度地图随后进行修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