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庐江警方摧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13 0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庐江县公安局集中警力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10名从事“杀猪盘”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2020年6月11日,庐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陈某报案称,其被一赌博平台诈骗11万元。经初查,陈某在QQ上认识一名好友,双方经过一段时间聊天后,该好友让陈某扫码下载了一个赌博平台。在“好朋友”的“指导”下,陈某在该平台投入了11万元,随后其账户被冻结无法提现。

接到报警后,庐江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工作。经分析,该案犯罪嫌疑人作案地点可能在缅甸境内。专案组经过大量线索摸排,一个从事“杀猪盘”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查,该团伙组织层级清晰,团伙头目在境外遥控操纵,雇佣国内人员偷渡至缅甸,在网络上扮演各种角色,广泛寻找受害人“交友聊天”,邀请受害人扫码下载赌博平台,诱导受害人下注赌博。犯罪嫌疑人在后台操控,先让受害人尝到一点“甜头”,等受害人放松警惕,再怂恿他们下注大额资金。待受害人将大额资金转入赌博平台后,再冻结其账户,通过多个账户分层分级迅速转移,使受害人损失惨重。

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指导下,专案组民警层层抽丝剥茧,从大量信息中分析出多名诈骗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侦查员紧盯犯罪嫌疑人动向,待犯罪嫌疑人返回国内后,3月28日,专案组组织警力奔赴福建实施收网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目前,该案深挖及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合公新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明怀德(左)在工作中李秋分在工作中赵飞正在工地查看环保情况程昊(左)在征迁工作中防汛一线明怀德:救援保障担先锋散是满天...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产业兴 田园美2021-04-02 05:41
猜你喜欢:
评论:(庐江警方摧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