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烘焙的不只美味,还有幸福 包河区云海社区邀请15组亲子家庭学做曲奇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包河区云海社区邀请15组亲子家庭学做曲奇

孩子做得很认真。

晨报讯“妈妈陪我一起做饼干,很开心。”10月21日上午,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云海社区活动室内,8岁的徐宇航一边品尝着自己跟妈妈一起做的曲奇饼干,一边高兴地在妈妈的怀里打转。当天上午,该社区共邀请了15组亲子家庭一起与辖区烘焙达人学习做饼干,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家长们感触颇多,“带着孩子一起做美味,有很强烈的幸福感。”

“大家平时在家会做烘焙吗?”当天上午,活动开始前,烘焙老师先了解了一下大家的烘焙水平,然后开始一步步讲解如何做曲奇饼干。

听完了讲解,便是实践的环节了,家长郭女士先将已经称量好的糖与黄油用打蛋器打发,然后分次加入蛋液,最后再加入低筋面粉,“现在可以将配好的材料装进裱花袋,然后挤出自己想要的曲奇的造型了。”老师提醒大家,“挤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每一个曲奇的大小不能出入太大,不然烤的时候容易出现有的烤糊了有的还没熟的现象。”照着老师的方法,小朋友们开始尝试如何挤出曲奇,“好难挤啊。”6岁的赵旭尧小朋友努力挤好了一个曲奇后,实在是挤不动了,只得求助妈妈。

“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还是第一次带着孩子一起做烘焙。”家长程女士一边看着自己正要出炉的曲奇饼干,一边感叹着,平时自己上班很忙,能陪孩子的时间不多,这一次特地抽出时间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一是我确实喜欢烘焙,另一个就是我觉得带着孩子一起做美食应该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吧。”

晨报记者夏海霞文/摄通讯员汪婧

新闻推荐

让我们的杏花公园更美更绿

地处合肥市中心的杏花公园自建成至今一直深受市民欢迎,犹如一颗翡翠镶嵌在环城玉带之上,逐渐形成了市民户外活动的聚集效应,也是庐阳区打造区内文化活动的样板区和理想之地。10月10日,细雨纷飞,合肥市...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烘焙的不只美味,还有幸福 包河区云海社区邀请15组亲子家庭学做曲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