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我区区级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正式公布运行

来源:瑶海报 2017-10-23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我区区级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正式公布运行,33个区直部门共涉及公共服务事项463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49项。

按照省市关于“新两单”建设的工作部署,为加强对区直单位“新两单”建设工作的指导,区编办组织开展了“新两单”工作培训会,印发了《瑶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公共服务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及《瑶海区公共服务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指南》。在此基础上,区编办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的工作机制进行审核,并由区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合法性审查及服务指南流程审核,按程序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征求意见建议。经区政府第12次政府常务会会议审议通过,区级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正式公布运行。

“新两单”的公布运行,全面盘点了政府公共服务的“家底”,划定了行政权力中介服务的“红线”,界定了政府部门的权力与服务边界,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

又讯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健全机构编制管理监督约束机制,切实管住管好机构编制,严格控制行政成本和财政供养人员增长,近日,区编办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单位性质、经费来源、编制类型及在编人员信息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信息。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实现行政编制数、实有人员数、财政供养数实名相对应的一种机构编制管理制度。近年来,区编办通过多种措施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定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建立完善人员手工台账和电子台账,实时掌握全区人员编制流动情况,实现对人员编制的动态管理;定期审核人员编制管理册,确保实名制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权威性。与此同时,将实名制系统的完善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审核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为契机,认真细致地将各机关事业单位送审的数据与实名制数据库中的内容进行一一对比,保证人员信息准确无误,并以此及时更新实名制系统,促进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质量的提高。

(通讯员张霞)

新闻推荐

合肥涉企收费清单再减19项

本报讯(记者张沛)合肥市的市民或相关企业今后办事会更加便利,收费项目也将进一步减少。记者昨日获悉,合肥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进行第三次动态调整。此次调整后,收费项目总数为58项,较之前减少19项。其中...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我区区级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正式公布运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