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跳完广场舞 变身志愿者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在蜀山区南七街道洪石公园有一群广场舞爱好者,每天早上晨练后,又作为志愿者,在公园里四处捡拾垃圾。这些志愿者平均年龄超过60岁,在公园做志愿服务已经坚持2年,洪石公园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志愿者,环境更加卫生整洁。

昨日,65岁的志愿者杨多林告诉记者,她是洪石公园志愿者舞蹈队的队长,家就住在洪石公园附近的丁香家园小区,跳广场舞也有快10年的时间了。自从洪石公园建好后,杨多林几乎每天都到公园来活动,渐渐地,她认识了很多舞友,大家相处就像一家人,也把洪石公园当成相聚的家。

两年前,在杨多林的提议下,大家每天早晨锻炼结束后,帮助公园打扫一下卫生,没想到她的提议得到了舞友的支持。后来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最多时,每天有30多人晨练结束后留下捡拾公园里的垃圾。“健身后,顺手打扫下公园周边的垃圾,美化了环境,也让我们每天来锻炼身心愉悦。”杨多林笑着说。

她们一般早上7点来锻炼,8点半结束,然后大家在公园里走上一遍,发现烟头、塑料袋、垃圾等就捡起来装袋里,看见吸烟的市民也会上前劝阻。看见树枝要掉下来,有危险,就会赶紧通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年公园杂草茂盛时,大家就一起拔草,还自带家里的工具;下雨下雪后,他们会第一时间到公园帮助扫水、扫雪。虽然辛苦点,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很多居民看到他们不图回报做贡献,也加入进来,“7月份高温天气时,我们也坚持打扫,有路过的居民还给我们送来了矿泉水。”杨多林说。

对于这些做法,南七街道文明办负责人罗妙也十分感动,“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公园环境越来越好了,也希望更多居民向她们学习。”晨报记者张琳琳

通讯员张奇元刘亚萍

新闻推荐

创建文明城 父子齐奉献 18年城管路,父子接力同奔跑

给儿子搭把手父子共同学习进步潘志兵为儿子整理衣领在三孝口街道城管中心有这么一对父子兵。父亲是一位具有18年工作经验的“老城管”,儿子是一名机灵的90后帅小伙。父子俩时常一同在网格里巡逻执...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跳完广场舞 变身志愿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