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潜入温池欲借暖水拒冷风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13 11:22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让爱好游泳的市民们在冬日也能享受亲水的感觉,合肥市内的各大游泳场馆和酒店游泳池也开足了暖气,用20多度的水温迎接冬季游泳爱好者们。

游泳不再是夏天的专利

每天中午11点半准时下班打卡,在合肥政务区工作的杜鹃背上双肩包和同事们一起搭乘电梯下楼,然后在单位门口找一辆共享单车,直奔不远处的天鹅湖全民健身中心。快步走过游园步道,进入天鹅湖全民健身中心的地下部分,路过保龄球馆、网球场、篮球场、瑜伽馆等,就会看到游泳馆的前台。

冬天里,这个可以同时容纳500人健身的综合场馆中,游泳馆相对冷清。杜鹃熟练地交费、换手环、换衣服、做准备活动,十分钟后,已经来到了泳池边。“除了免费开放日和双休日,平时工作日的中午,来这里锻炼的人不多。”杜鹃说,她就喜欢这里的清净,“有的时候来得早了,即便就我一个人在游泳,岸上的两位救生员也坚守岗位,十分尽职尽责。”

杜鹃说,在这里游的时间长了,同一个时间段来锻炼的泳客们都成了“熟面孔”。“大家都是常年来锻炼的,不分春秋冬夏。这里是标准泳道的泳池,冬天也没有什么来参加培训学游泳的新手。所以一般大家下水后都各自找一条泳道,根据自己的锻炼节奏畅游,比夏天人挤人的盛况,那是舒适多了。”杜鹃说,“游累了,靠在泳池边休息的时候,也会聊几句,说说天气和水温,夸夸对方的进步。”

杜鹃给自己订的运动量是五个来回一组,休息一下再继续,“具体多少组,看当天的时间、状态和下午的工作安排。总之,选择游泳作为自己的锻炼项目,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现在有恒温的泳池了,也不用担心在冬天里会因为冷得受不了而被迫中断锻炼。”

根据客人运动量调温度

“冬天里,普通游泳馆的水温在27℃左右,我们这里会再调高一两度。这是有讲究的,因为相对于游泳馆的泳客来说,来我们这里锻炼的人运动量要略低一点,如

果还是27℃左右的水温,运动量不够

就会觉得冷,很容易感冒。别看就高

了这么一两度,泳客会觉得更舒

适些。”合肥盛捷天鹅湖服务公

寓的泳池工作人员介绍说。

除了遍布合肥各区的

游泳馆,冬天里,还有不少

游泳爱好者会选择在附

近酒店的泳池锻炼。像

盛捷天鹅湖服务公寓

这样有恒温泳池的

酒店,除了住店的

客人,平均每天都

还有二三十人专

程来游泳锻炼。

“虽然单次

价格比游泳馆

要贵一些,但是

这个泳池和酒店

的其他健身项目

是一张票的,可以

游一会儿泳再做

做其他健身项目,

另外还有干湿蒸房

等,设施齐备,就算

大冬天来洗个澡吧,也

是值得了!”在附近写

字楼工作的孙浩,这个冬

天里坚持一周两次到酒店

泳池游泳,有时候周末也会把

孩子带来一起游,“酒店的泳池

水温高一些,人不多,水也浅。带着

孩子来玩一下,再去逛逛街、吃吃东西,周末过得很愉快。” 姜志远胡霈霖

新闻推荐

共享社区车位 缓解停车难

本报讯(记者武鹏)共享单车方便出行,能否将社区闲置的车位变成共享车位,以解决停车难题?在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民建合肥市委员会和多位政协委员同时关注到了城市管理中的停车难问题,提出了共享社...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潜入温池欲借暖水拒冷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