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区超3万考生参加体育中考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总分值增至60分,跳绳项目最受考生“青睐”

晨报讯 4月16日开始,合肥2018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在各考点学校火热进行中。昨日下午,在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组织下,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家长代表走进合肥七中考点。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体育总分值增加至60分,考试现场跳绳项目依旧最受考生“青睐”。

据市考试院介绍,合肥市区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已于4月16日开考,历时5天,到20日结束(如遇到恶劣天气,时间将临时调整)。今年,市区报名参加中考考生30290人,其中考生放弃体育考试791人,申请残疾免考40人,申请伤病免考132人,申请单项伤病免考187人,三项正常选报29140人。本次体育考试市区共设4个考点,分别是合肥一中、七中、十中和168中学(陶冲湖校区)。缓考时间为5月2日下午,考点设在合肥十中。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有三项变化。”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调整考试分值设定。2018年体育考试满分由去年的55分调整为60分,其中必考项目3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中考总分。其次是调整免考规则,实施单项免考。凡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其中,免考项目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60%计分,参加考试项目以实际成绩计分。最后,在缓考时间的安排上也有一定变化,为有利于考生恢复健康,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2018年缓考时间由往年的考试后一周,调整到考试后两周左右进行。

“今年,市教育局继续邀请部分国家级裁判参与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在各考点学校成立仲裁委员会,更加权威、更加公平地处理考生申诉问题,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晨报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曾嵘

■相关新闻移动公厕服务中考体育测试

这两天,在新安江路与王岗路交口东北角的合肥十中校园门口,整齐摆放着4个蓝色箱体,陆陆续续有市民进出。这4个蓝色箱体实际上是移动公厕,是瑶海区城管委专门为合肥十中中考体育测试而设置的。瑶海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十中新校区周边的商业综合体不多,中考体育测试期间,有的家长在校外等候可能长达四五个小时,瑶海区城管委城肥所提前谋划,设置便民移动公厕。“该处移动公厕开放时间从5:30-20:00,完全可以覆盖家长等候时间。”相关负责人介绍。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杨晓雨 江珊

新闻推荐

合肥发出首张“零跑腿”执照

一根网线就把营业执照拿到手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区超3万考生参加体育中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