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护理补贴将按评估等级发放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蜀山区获悉,根据《安徽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蜀山区制定《蜀山区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生活自理能力评估通知》,对农村集中、分散供养的五保供养对象进行能力评估,并将根据评估结果确定五保供养人员应当享受的照料护理标准。

昨天,由蜀山区民政局、小庙镇民政工作人员及五保供养机构管理人员组成的评估小组,来到小庙镇五十墩社区桃园村散居五保老人刘传英家中,对老人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及照料情况进行走访和记录。刘传英老人今年85岁,二级肢体残疾,平时不能自己吃饭、不能穿衣、不能行走,上下床和上厕所都需要帮忙。评估小组人员将根据这些指标,确定老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情况。

据了解,此次评估采取集中评估与上门评估两种方式,评估内容包括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等六个方面能力测试。如果六项指标全部达标,可视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有三项以下(含三项)指标不能达到的,视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有四项以下(含四项)指标不能达到的,视为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蜀山区将根据这六项指标,把农村五保供养人员生活自理状况分为轻度失能、半失能、完全失能三个等级,并按照等级发放护理补贴,具体补贴额度分别按照五保供养基本生活标准(每人每月640元)的20%、25%、35%发放,即按128元、160元、224元发放。

(王英 朱丽丽 记者 许超众)

新闻推荐

不告而别!安徽职业足球要说再见

中乙注册资格被足协取消,合肥桂冠俱乐部按手印联名申诉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护理补贴将按评估等级发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