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给我一个屏幕还你双倍色彩合肥再添“黑科技”企业2院士领衔专攻激光显示部分核心技术世界领先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7-1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再添“黑科技”企业2院士领衔专攻激光显示部分核心技术世界领先

屏幕内大千世界的色彩与真实世界的颜色有着差别,而由合肥一家公司研制的激光投影机采用的激光显示技术,就能让大家透过屏幕看到更真实的世界。昨天上午,中科大激光显示研究核心团队和合肥高新产业基金共同组建的合肥全色光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在“激光显示”行业,合肥又添一家“黑科技”企业。由2名院士领衔的这个团队,在“激光显示”领域取得了多项新的突破,部分核心技术国际领先。

[引领科技]产品部分核心技术世界领先

昨天上午,由中科大激光显示研究核心团队和合肥高新产业基金共同组建的合肥全色光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由该团队研制的两款激光投影机在发布会上正在运行,投影机投射的激光图案栩栩如生。这两台投影机就是咱“合肥造”。

专家介绍,虽然这两台投影机看起来“样貌平平”,但打出的字幕都来自激光,别看它们体积小,体现出来的却都是“黑科技”。据了解,激光显示是继数字显示以后的第四代显示技术,激光显示的出现使得显示在亮度、色彩、分辨率、清晰度、屏幕等方面均发生革命性变化。随着近年来显示市场的快速发展,激光显示产品已经逐步在电影放映、高端投影电视市场形成规模,可以说激光显示的大时代已经来临。“我们生产的投影机,在激光的散斑抑制和观光效率上取得不俗成绩,部分核心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光电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立新教授说。

[引领人才]两位院士领衔国内顶尖团队

据了解,全色光显研发团队,由中国工程院许祖彦院士、中科院欧阳钟灿院士领衔,荟萃了一大批国内顶尖团队。欧阳钟灿介绍,中国是显示产品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国家将激光显示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实现我国显示产业的升级转型,目前,全色光显自主研发的散斑抑制技术和高效激光照明合成等专利技术,实现了完美的散斑抑制并有效降低了光源成本。欧阳钟灿说,诞生于合肥本土的全色光显研发团队,目前已在激光显示行业取得了新的突破,未来将会增添更多的“合肥造”。

实习生马明明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张剑文/摄

■揭秘

激光显示是啥?

激光显示又称激光投影显示技术,它是以红、绿、蓝三基色激光为光源的显示技术,可以最真实地再现客观世界丰富、艳丽的色彩,提供更具震撼的表现力。

从色度学角度来看,激光显示的色域覆盖率可以达到人眼所能识别色彩空间的90%以上,是传统显示色域覆盖率的两倍以上,彻底突破前三代显示技术色域空间的不足,实现完美的色彩还原,使人们通过显示终端看到最真实、最绚丽的世界。

激光全色显示产品的优点是:色域空间大、色彩丰富、色饱和度高,其颜色表现力是传统电视的2倍以上;光源寿命长,是传统光源寿命的10倍~20倍。

激光显示技术展示

新闻推荐

迎接世界人口日 健康助老树新风

为迎接第29个世界人口日,7月10日,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开展了一场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健康素养,弘扬家庭新...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给我一个屏幕还你双倍色彩合肥再添“黑科技”企业2院士领衔专攻激光显示部分核心技术世界领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