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假日 我为社区 “拍张照”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放假啦 就到红旗社区暑期学校

我们的社区很漂亮,与风景秀丽的包河公园为邻,这里有大型的商之都综合广场,开展多样互动活动,我们社区配套设施齐全,又是一年长夏,来自红旗社区暑期学校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参加这里的活动啦!

彩笔画下社区的美景

7月9日,由红旗社区妇联、关工委和恩派社会组织共同举办为“咱社区拍张照”活动。本次活动用画笔代替相机,描绘出社区的美好家园。

活动中,大家争先恐后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社区一景,小伙伴们脑袋挤在一起讨论自己的画,“我要画清风阁!”“我画石拱桥”“我画浮庄!”……在孩子一笔一划的勾勒,社区的美景一一再现。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年龄都是在7-14岁之间,年龄小的孩子、家长也陪伴左右,用欣赏的眼光看着孩子的表现。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把红旗社区暑期学校办得更好,专门开设了微信群,吸引家长和孩子入群,想方设法开设丰富多彩的内容,每天在群里发布活动预报、报名接龙、活动图片、分享心得等,得到家长们的热情互动。

一堂有趣的地理课

尽管外面是酷暑难耐,但孩子们还是欢欢喜喜地来到红旗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当天请来了杨老师为大家上一堂有趣的地理课。

杨老师专门做了一个ppt,为同学们介绍中国的版图:内蒙古自治区像展翅飞翔的老鹰,黑龙江省像只天鹅,辽宁省像个大逗号……“不知道你们是否注意到,我们窗外的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特别绿,迷是饱受光合作用后透出的深绿色。”孩子们的视线移开黑板,转向窗外的大树,是的,这棵默默陪伴大家的树感觉又高了,树叶更绿了,时光也在朗朗读书声中一点一点儿消逝了。杨老师把一节地理课上成了诗情画意的“文学课”。

杨老师一边讲课,一边带孩子们看地图,介绍南淝河的水位、具体面貌,那图片上的每一块砖似乎都诉说着合肥的历史,条石、椽梁、朱漆大门、门前的石狮子……“一条石板路,千古庐州情”,杨清老师一边吟诵一边指着石板路旁的房子给孩子们一一介绍:当时庐州的古镇地形,境内小山脉和小溪相间,具有典型的山城山水特色,所以绘图的时候,必须有起伏才能体现地理特征。

孩子们描绘的地图生动有趣,有的采用纯铅笔画的方式勾勒,有的采用分模块形式构造,有的让大大小小的建筑掩映在一簇簇绿树之中……

“画图没有正确答案,这些都是绘图最好的表达方式,说明孩子们善于观察生活。”杨老师对孩子们的画做了评价。

打开百宝箱教你做手工

参加暑期学校的有许多小姑娘,工作人员从自己家里带来了一个“百宝箱”,教大家手工制作小饰品。看到美丽的丝带、梦幻的花边、闪亮的珍珠,孩子们欢呼雀跃,她们跟着老师一起,挑选自己喜爱的材料,做起了花色各异的发圈,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家长们通过微信群里看到了自己孩子的作品,留言赞道:“李老师拿出自家百宝箱,给孩子体验自己动手做头花的乐趣,非常感谢秀外慧中的李老师!”

李丽 周伶俐 文/摄

新闻推荐

男司机缓坡倒车不慎“溜进”池塘

本报讯昨日早上八点半左右,在合肥市合作化路与龙河路交口西园新村小区,一辆轿车倒车时不慎溜坡落入池塘中。所幸水不深,驾驶...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日 我为社区 “拍张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