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营造大宣传氛围提高创建知晓率我区扎实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来源:瑶海报 2018-08-13 01:0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为全面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社会环境,我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瑶海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突出宣传重点,结合区域特色,丰富载体、强化手段,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传活动,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食品安全宣传舆论攻势,着力提高社会和全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和满意度,实现对辖区群众宣传到位、对监管对象宣传到位、对公共场所宣传到位、对各成员单位宣传到位的目标。

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着力构建“全员参与、群策群力”的宣传工作格局。各相关单位利用现有宣传手段,扎实抓好创建公益宣传工作,设立食品安全专栏,弘扬正面典型,做好创建工作动态、创建成效宣传报道工作。在区域范围内大型户外LED滚动播放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广告、设置户外广告牌;在党政办公场所、政务办公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公益广告或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海报;在各街镇开发区办事处、居委会设立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橱窗,张贴创建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在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定期播放食品安全宣传视频;各街镇开发区利用墙体、隔离栏杆制作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在医疗机构、图书馆、居民小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

立体宣传,惠民利民。针对辖区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不同需求,区食药安办采用多种灵活方式,选择相适应的宣传内容。在社区,侧重专家定期授课和对养生保健类内容的普及,选取防止老年人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的案例;在学校,侧重食品药品安全常识、食物中毒的预防知识、健康知识等,多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机关,侧重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宣传,组织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培训活动;在企业,侧重企业主体责任,开展“诚信做产品”“守信创品牌”等食安宣传培训工作;在农贸市场,侧重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利用食品安全快检室,多次开展“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2018年,累计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15次、食品安全进校园17次、进企业培训9次、“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13次。

立足群众,注重实效。区食药安办以食品安全宣传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宣传、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广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热点问题的科普和宣传,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累计共组织活动97次,张贴海报或标语327块,制作专题展板197块,播放各类公益广告136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宣传用小礼品共计3万余份。今年还以食品安全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评的形式(累计千余份)全面把握民众对食品安全状况的真实感受,了解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评价,征求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工作参与意识。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借助新媒体宣传便捷传播优势,及时主动公开工作信息,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策划拍摄创城工作宣传片和食品安全工作微视频,丰富宣传形式;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拓宽公众获知时效性强、内容丰富的信息渠道,让群众随时了解、真正支持、亲身参与食安工作,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和对创城的知晓率。

新闻推荐

合肥骆岗片区将打造 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 包河立足未来20—30年,编制总体发展规划

包河立足未来20—30年,编制总体发展规划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大宣传氛围提高创建知晓率我区扎实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