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校外培训市场 将建“黑白名单”制 庐阳区启动第二阶段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庐阳区启动第二阶段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本报讯无证办学、超纲教学、强化应试教育、老师外出补课……非法校外培训机构行为五花八门,对此,庐阳区将重拳整治。记者从庐阳区获悉,庐阳区启动第二阶段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建立黑白名单,净化校外培训市场。

据悉,第二阶段的整治行动将严禁无证无照开展校外培训,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要依法依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严禁无证开展校外培训;严禁开展学科类培训 “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举办、受托举办或变相举办与中小学入学或升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测试、竞赛或排位赛等;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招生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兼职授课。

“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庐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庐阳区将多部门联合,对违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和整改方案,实行销账制度,督促逐一整改,对限期未能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相关部门按照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业务的范围,依法依规处理。将群众反映强烈地域的校外培训机构,如市体育场附近、天徽大厦、白厦大楼等,设为清理整顿重点,由乡镇街道联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于8月中下旬开展一次专项清理整顿行动。

庐阳区教体局牵头建立“白名单”,公布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任琨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新闻背景

庐阳有577家

校外培训机构

经第一阶段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庐阳区校外培训机构总共577家。

其中,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53家;人社部门审批的职业技能类培训机构54家;工商部门登记的371家,其中名称中含有教育咨询类、培训类机构164家,从事中小学培训机构87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含小饭桌)99家。中小学校学生参加校外学科类培训人数5944人,占中小学生总数比例18%。

新闻推荐

公法联动效果显著 查找老赖势如破竹

晨刊讯8月6日傍晚,市法院再次根据公安机关反馈执行线索,成功将藏匿在合肥某宾馆内的被执行人刘某春查获,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 医疗传真2018-08-12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校外培训市场 将建“黑白名单”制 庐阳区启动第二阶段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