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战雪保畅通 万余“城管人”放弃过年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扭了腰的黄永荣班长(左一)带着队员一起清理非机动车道上的积雪。

市政处凌晨在高架桥上除雪。

晨报讯 10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许多人结束休假开始返程。然而对于合肥市的环卫工人来说,春节的休假休闲和他们无关,他们像是过了个“假年”。自2月7日大年初三夜间,合肥开始连续降雪,为确保市民走亲访友交通顺畅,环卫工人即刻投入到铲冰除雪工作中。

以第一片雪花为令,城管系统万余名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坚守在岗,采取机械与人工配合,白天人员与夜间应急队伍24小时接力保障的模式展开清雪工作。

同时,市区两级城管部门领导上路一线指挥调度,高效有序调配扫雪除冰物资,对全市主次干道、普通桥面、人行天桥、高架匝道、公交站台、公厕周边、下穿口、地铁口、医院周边的积雪进行不间断巡查和及时融雪吸扫,有效防止桥面路面结冰。

对于市区主干道,开展机械化除雪,一人一机,分组分路作业。使用平地机、大型机械铲雪车,大范围、高效率、高频次清理路面积雪,快速恢复城市交通秩序。

在人行天桥、公交站台、下穿口、地铁口等地,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挥锹铲雪,奋力清除积雪。

为了防止积雪压断树枝,使用水车对道路中央绿化带进行喷淋,对道路两边行道树上积雪使用喷雾机进行处理,有效解决处理积雪压垮树木、砸伤行人等安全隐患。

包河区城管委望湖城区域环卫班长刘友珍说,自己在节前已经做好了准备,“天气预报有雪,随时都要准备好。”刘友珍说,“三十到初二白天也在上班,都是晚上下班去拜年,年还没拜完又忙起来了,家里都挺理解的,也习惯了。”“雪一直在下,难度就大点,白天我们铲出通道, 晚上还有我们的夜间队员再次撒融雪剂,避免结冰。”

从7日夜间到9日早上,全市城管系统一天两夜共出动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约278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融雪剂撒布机、远程吹雪车、运输车等机械车辆装备约2900台次,撒融雪剂约960吨。保障了全市主次干道畅通,大多数人行道清理完毕。这两天,针对气温较低残余积雪结冰的情况,环卫工人还在进一步对人行通道进行拓宽,并撒布融雪剂融冰清雪,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通畅。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丁勤 胡少殊

新闻推荐

四世同堂,43口春节团聚乐融融 86岁谢道松:“结婚68年,我的家都是老伴当”

耄耋之年的谢道松、宁秀芳老两口很开心:大年三十,全家43口人欢聚一堂。孩子们同样感到幸福:两位老人身体健康,恩爱如初。...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战雪保畅通 万余“城管人”放弃过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