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少荃湖将开展综合治理工程 新站高新区敲定2019年大建设计划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完善学林路等近12公里道路慢行系统;全年计划新开工中小学校12所……近日,新站高新区2019~2021年政府性投资建设计划敲定。在2019年的大建设计划里,将实施工程建设项目197项,计划投资519亿元。

完善学林路等道路慢行系统

轨道交通3号线在新站高新区内有多个高架站,全线计划年底通车,居民出行条件会大大改善。今年,新站高新区还将重点开展产城融合示范区大众路与护城路组团、少荃湖南东方大道与文忠路片区支路网及“断头路”建设,加快北航科学城区域项目配套的路网建设,强力推进荃湖北路、祁东路、濉河路、通济路等工程。

今年,新站高新区还将大力实施道路慢行系统改造,开展智能交通和慢行系统建设,包括学林路(文忠路~大众路)、相山路(东方大道~学林路)、学府路(文忠路~大众路)、梦溪路(龙子湖路~学林路)和龙子湖路(文忠路~大众路),道路总长度约11.85公里,将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行车秩序,保障居民出行。

全年计划新开工中小学校12所

除了建设合肥九中和康桥国际学校之外,2019年,新站高新区还将在各安置房、邻里中心、人才公寓、住宅小区周边,筹建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项目,以满足区内不断上涨的入学需求。

相关人士透露,今年计划新开工中小学校12所,包括新建淮合花园中学(初中)、少荃小学、梦溪小学、磨店中学、烈山路小学、烈山路中学、淮海大道小学,改扩建兴华苑小学、兴海苑小学、新店花园学校、三十中、七十一中,共计447个教学班。

将建成交付6个回迁小区安置房

在加快兴华苑D区、合郢花园二期等9个安置小区的建设基础上,2019年,新站高新区计划新开工鹤翔园、磨店家园二期和北岗花园二期三个复建点,总建筑面积达611万平方米;新开工安置房361万平方米,共计建设安置房25127套。

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建成交付新店花园一期北组团、北岗花园一期三标段、文浍苑四期、淮合花园B区、文忠苑四五期和兴华苑D区6个回迁安置小区,共计交付安置房9707套,用以满足征地拆迁群众安置需要。

开展少荃湖综合治理工程

未来几年,新站高新区将依托少荃湖,将其北部区域打造为新站核心区,水的质量关系到整个片区城市环境。2019年,计划斥资19亿元继续推进铁路公园、学林公园和绿化大会战等项目,开展少荃湖综合治理工程,进行湖口整治和初期雨水处理。

2019年,新站高新区计划投资近9亿元,开展南淝河水体达标项目,建设二十埠河上游补水通道、二十埠河中游湿地公园,实施二十埠河底泥清淤、生态修复,整治板桥河上游河道,完善二十埠河东支小板桥河河道等。此外,还将投资2.6亿元对全区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

晨报记者 方佳伟 通讯员 倪奇

新闻推荐

救助服务24小时“在线” 23名流浪人员顺利返乡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市救助管理站获悉,春节期间,市救助站加班值守,救助服务24小时“在线”,累计救助25名生活无着人员,其中,23...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荃湖将开展综合治理工程 新站高新区敲定2019年大建设计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