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从重从快惩黑恶 护民安居又乐业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4-2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肥高新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摸排深挖、依法从严惩处,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出重拳亮利剑全力清剿“套路贷”

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汪某甲租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尚泽大都会A座1510室,以此为据点,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套路贷”活动;并招募亲属、同乡、同学参加其组织的“套路贷”活动,逐渐形成以汪某甲为首要分子,以汪某乙、倪某甲为骨干成员,以汪某丙、朱某某、徐某、任某某、倪某乙为固定成员,以胡某、周某某、赵某甲、赵某乙等人积极参加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两年内,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以零门槛、低利息贷款为幌子,以替人清账为由,通过网络贷款迷惑学生借款,进而诱骗借款学生面签;采用虚高合同、制造虚假流水、转单平账、肆意认定违约等手段,多次有组织地实施“套路贷”诈骗犯罪,涉及100多名被害人。同时,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为追讨非法债务,使用口头威胁、电话轰炸、发送侮辱短信及图片等方式长期滋扰、恐吓被害人,破坏了被害人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8年12月19日,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汪某甲等1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该集团首要分子汪某甲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其他参与者汪某乙、倪某甲等11人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至十个月不等。

“我院公诉科受理案件后,仅用20天时间就审查完毕。”合肥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说。自2018年7月起,该院主动与辖区政法部门对接,建立了案件定期通报制度、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案件“明示”制度、案件专家会诊制度和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制度等相关工作机制。

“在审理涉黑涉恶案件中,我们坚持法定标准、法定程序不动摇,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确保裁判结果公正、审判程序合法。”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说。

合肥高新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始终坚持打早打小、从重从快的原则,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截至2019年3月,该区已成功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6个,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九类案件立案19起,破获18起,打处九类犯罪人员146人,移送起诉九类犯罪人员135人,公诉九类犯罪人员74人,判决九类犯罪人员50人。

宣传形式多样让政策深入人心

为了更好地依靠群众的力量开展各项工作,合肥高新区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政策宣传。该区统一制作了700余条宣传横幅、4000余张宣传海报,梳理宣传标语、《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举报奖励办法》、《一封信》等宣传素材,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博微信、公益广告位、工地围挡、公交站台、户外电子屏等平台资源,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力争将宣传覆盖到群众生活方方面面、覆盖到社会各行各业。合肥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也积极向社会公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举报邮箱。

合肥高新区扫黑办(政法办)组织纪工委监察室、公安高新分局等相关单位先后在全区4个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动员宣讲进基层活动,各中心、村(居)300余人参加,进一步统一全区上下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同时,该区还结合重大典型案件进行政策宣传活动。2018年10月25日,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案”,区扫黑办(政法办)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及辖区群众代表50余人参加公开庭审旁听活动,既彰显合肥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也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震慑。

“围绕扫黑除恶‘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目标要求,今年将进入‘深挖根治’阶段,我们将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准确把握好‘时度效’,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合肥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家长在幼儿看护点发现变质食材 相关部门已抽样检验,并组织幼儿分批进行体检

4月16日上午,在合肥市水岸花园幼儿看护点内,多位家长在看护点厨房发现了疑似变质的食材。在多人报警后,包括瑶海区教体局在...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高价地的平衡术2019-04-1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从重从快惩黑恶 护民安居又乐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