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家长在幼儿看护点发现变质食材 相关部门已抽样检验,并组织幼儿分批进行体检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上午,在合肥市水岸花园幼儿看护点内,多位家长在看护点厨房发现了疑似变质的食材。在多人报警后,包括瑶海区教体局在内的多部门工作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瑶海区政府了解到,瑶海区相关部门已组织第三方法定检测机构对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样检验,并组织看护点内幼儿分批进行身体检查,目前相关检验正在进行中。

爆料:家长意外发现食材不对劲

学生家长周敏(化名)告诉记者,水岸花园幼儿看护点就在水岸花园小区内,设有四个班,包括大班、中班、小班和小托班,总共100多名幼儿,她的孩子今年上大班,“事情发生在4月16日上午,一般家长上午把孩子送过去,到了下午才会去接孩子,可那天有家长送孩子去晚了一些,就看到往这个看护点送的蔬菜里有些好像变质了。”

周敏说,当时有家长将拍下的西红柿照片发到家长微信群里,照片上,能看到西红柿外表有不少黑点。之后,多位家长赶到现场,在看护点的厨房里,家长们不仅找到了发黑的包菜等,还找到了一盆闻着就有异味的肉,“这盆肉已经切好了,如果不用来做菜,为何会切好放在盆中呢?”

家长报警并向瑶海区教体局反映后,瑶海区教体局和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当时现场的工作人员称这些食材会被封存,之后会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取样检测。”

探访:看护点幼儿陆续进行体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水岸花园幼儿看护点,大门前聚集着多位家长。有些家长表示,在此之前有几名孩子出现肚子疼和肚子涨的情况,怀疑和食材有关。

幼儿看护点大门紧锁,记者看到里面建筑的墙壁上贴着“A类幼儿看护点”的牌子。记者得知,根据相关安排,有多位人员已入驻这一看护点。隔着铁门,记者看到多名人员不时在看护点内走动。看护点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记者,4月18日上午,中班、小班及小托班的幼儿已经去医院做了体检,看护点的负责人也陪同去了医院。

就这一情况,记者从多位家长那里得到了证实,家长们告诉记者,大班的幼儿被安排在4月19日进行体检,不过体检结果要过几天才能出来。一直到昨天中午,仍有多位家长在现场等候,“主要想知道检验结果何时能出来,还有相关情况会如何解决。”

也有家长向记者提供了幼儿看护点两位负责人的号码,记者电话联系其中一位负责人,在电话接通后,记者刚表明身份,对方便匆忙挂断电话。

通报:厨师交接未妥善储存导致

昨天中午,认证为合肥市瑶海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的“瑶海发布”就此事发出通报,通报中称,月16日上午,接到水岸花园幼儿看护点家长电话反映该看护点食材有问题后,瑶海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和属地大兴镇主要负责人及时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食堂及原材料库开展全面检查、调取监控录像并对有关人员进行询问笔录,同时组织第三方法定检测机构对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样检验。瑶海区疾控中心对幼儿餐饮具和毛巾等进行采样检验。

关于家长反映“后厨变质有异味肉品”问题,经初步调查,为该看护点更换厨师交接过程中未妥善储存导致。瑶海区市场监管局调取“明厨亮灶”监控视频核查,证实该肉品一直未使用。事件发生后,瑶海区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核实情况,如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并在全区进一步排查梳理,确保幼儿、学生的食品安全。

截至4月18日上午,已与该看护点家长达成初步共识,并安排公办园园长一人、助理2人及后堂工作人员2人进驻该看护点,协助并监管该看护点规范办园行为、保教秩序及食品安全,瑶海区教体局和瑶海区疾控中心已组织幼儿分批进行身体检查。当前,相关检验正在进行中。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3号线开通前将进行安全评估 招标需求显示轨道交通3号线拟12月开通初期运营

晨报讯从今年7月开始,轨道交通新线开通前,必须进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4月18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公共资源...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在幼儿看护点发现变质食材 相关部门已抽样检验,并组织幼儿分批进行体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