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柏堰科技园 上半年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8-15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上半年,柏堰科技园加强税源监控,挖掘财源潜力,税收、土地出让金两架马车“双轮驱动”,确保了财政收支平稳运行。上半年园区实现全口径财政收入26.0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1.79亿元,完成县目标考核的51.26%,超序时进度1.26%;土地出让金收入14.30亿元,创历史新高,财政收入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目标。

招商引资培植“新财源”。2019年上半年,园区把“抓增长、强动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项目招引工作,分别赴上海、杭州、深圳、无锡、长沙等地开展各类招商活动,着力引进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园区已签约衡宇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凯琳制冷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美国坦能合肥生产基地项目、科赛德真空镀膜核心零部件项目、睿创微纳红外热成像终端项目等5个项目,总投资约15.5亿元,跟踪洽谈项目15个,总投资约73亿元。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园区坚持项目“现场服务制”,道口开设、土方外运、大型设备进场等问题都在“第一时间”得以解决,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新项目尽快开工投产,为培植壮大财源奠定基础。

转型升级稳定“主税源”。园区共有家电及其配套企业228家,占园区企业数量81.5%,园区家电及其配套产业税收的稳定增长对于园区财税收入起着“主导型”作用。园区积极推动家电制造行业转型升级,借助消费升级引导家电主机厂从总部引进高端产品到合肥基地生产,推进传统家电向智能家居转移;重点引进家电核心配套企业,加大家电研发机构的招商力度,争取格力、美的等家电龙头企业到园区建立区域性研发中心,引导企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举办服务企业政策宣贯会及知识产权工作交流会,为银企对接架设“桥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加大创新投入和转型升级力度,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进程,延长产业链,扩大产业群,形成集聚效应,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有效发挥了家电产业经济增长“主引擎”作用。

土地出让担纲“吸金器”。近年来,随着柏堰科技园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国内众多品牌开发企业纷纷看好柏堰科技园发展前景,越来越多的大牌开发企业进驻,活跃了园区土地交易市场。园区坚持提前谋划、提前介入、提前完善的“三提前”工作机制,采取科学有效的工作措施,为园区土地市场繁荣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据统计,园区今年以来已通过“招拍挂”出让两宗土地,总面积150亩,出让金收入14.3亿元,已取得两宗居住用地指标110.77亩,即将进入“招拍挂”程序。从土地使用性质来看,住宅和商业用地占据主导地位,与此同时,房地产税收也将成为财政收入的“中坚力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地方财政的压力。

开源节流出鞘“双刃剑”。目前,国家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加码,个税改革、增值税税率的下调、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附加减免政策,以及一次性税源及往年陈欠税源减少,加之园区收支基数较高,持续增收难度较大,税源结构单一,缺乏支撑转型发展的特色产业和新增长点,财政收入主要靠家电产业支撑,受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大。园区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压减一般性项目支出,加大统筹资金的力度,将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目标任务,着力强化财政支出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保障教育、医疗、养老、环保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和重点领域的财政投入。上半年,园区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和民生工程支出3.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支0.25亿元,同比增长6.89%。

胡章勤 李军

新闻推荐

我与国旗合个影共同点赞新时代“我与国旗合个影”图片征集活动启动

8月9日,合肥市南小恒盛皇家花园校区少先队员与国旗合影,少先队员用纯真的笑容,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爱。赵明摄有一种热爱...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柏堰科技园 上半年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