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城镇居民收入快速增长 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23546元,同比增速达10.1%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26 05:04   https://www.yybnet.net/

14133元

上半年,合肥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4133元,同比增长9.2%,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60.0%,对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贡献率为55.3%。

1868元

上半年,合肥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1868元,同比增长12.7%,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7.9%,对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贡献率为9.8%。

3156元

上半年,合肥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3156元,同比增长9.1%,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13.4%,对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贡献率为12.3%。

4389元

上半年,合肥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为4389元,同比增长12.5%,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18.7%,对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贡献率为22.6%。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近日公布上半年合肥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分析报告,今年以来,合肥市经济运行基础更加稳固,带动合肥城镇居民收入快速增长,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23546元,同比增长10.1%,增速位列全省第一位。

就业拉动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合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546元,同比增长10.1%,绝对量高于全国、全省2204、4891元,位居全省第二位,仅次于马鞍山市;增速高于全国、全省2.1、0.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位。

从收入的构成情况来看,工资性收入仍然是居民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今年上半年,合肥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4133元,同比增长9.2%,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60.0%,对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贡献率为55.3%,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5.6个百分点。

“就业形势向好,有力带动了工资性收入增长。”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相关人士称,市政府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就业创业,不断增加就业岗位,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7.36万元,同比增长8.5%。

值得关注的是,全市持续加大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去产能、调结构成效明显,企业提质增效,经济效益快速增长,促进制造业、建筑业等部分行业工资水平明显提高。

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经营净收入

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加的同时,产业扶持政策效应显现,经营净收入也实现平稳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合肥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3156元,同比增长9.1%,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13.4%,对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贡献率为12.3%。

今年,合肥市出台了《2019年合肥市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旨在规范资金管理,保障政策落实,同时积极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69万户,同比增长34.2%,新增注册资本总额3681.4亿元,同比增长17.2%。

另外,合肥市还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减少税费,优化服务,释放了企业发展活力,增厚了企业利润,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保障。

财产净收入增幅较快

如今,股票、基金等证券类投资、住房等房租利息收入等财产性收入早已成为居民投资理财的必备选项,人们投资理财意识的不断增强,财产增值的手段也不断丰富。红利收入、出租资产收入在居民财产净收入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拉动财产净收入快速增长。

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四项收入呈现全面增长的态势。分析报告表明,财产净收入增长最快,上半年合肥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1868元,同比增长12.7%,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7.9%,对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贡献率为9.8%。

此外,社会保障标准提标明显,转移净收入较快增长。上半年,合肥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为4389元,同比增长12.5%,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18.7%,对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贡献率为22.6%。

统计部门分析,转移净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社会保障标准提标明显,转移支付力度逐步加大。同时,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逐年上调,居民养老保险标准提高。

(程丹珠 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爱心·桥”微公益创投项目启动

近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方桥社居委首届“爱心·桥”微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瑶海社区方桥社居委是首批合肥市也是新...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城镇居民收入快速增长 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23546元,同比增速达10.1%)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