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在城里也能逛庙会 城市社区年味浓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5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提起“年味”,一般都觉得城市社区的年味不如农村浓?这可不一定!1月12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福地魅力大杨”迎新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雁栖社区第三届民俗庙会举行,传统的文化项目和热闹的氛围让城市社区的年味十分浓厚。

12日上午,固镇路与四里河路交叉口的万科广场火红一片。10时08分,迎新春民俗庙会正式开始。此次庙会由大杨镇雁栖社区、大杨镇国际办等部门主办,共设有4个展区,在民俗表演区,邀请了吹糖人、扇面画、虎头鞋、捏面人、剪纸等十余种民俗非遗项目,为大家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在年货供给区,各年货展台为居民提供品种多样、性价比高的年货产品。

此次民俗庙会,主办方雁栖社区结合特色创新项目——睦邻微公益活动,开设爱心义卖区,一大批由老人、小朋友等爱心居民制作的手工品将进行爱心义卖,义卖募集的款项捐助于镇域范围内因病致困、孤寡老人、五保家庭等。此外,与往年庙会不同的是,为丰富居民年货菜篮,此次民俗庙会还为庐阳区结对帮扶县临泉县设置了农特产品销售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挑选到临泉县优质的农特产品。

据悉,本届庙会将持续三天,舞台区的“安徽省乡村春晚”也为辖区居民带上了精彩传统文艺演出,如划旱船、变脸、杂技等。

“好多传统手艺我们以前见过,我们的孩子还是第一次见。”庙会现场,一对带着孩子来“逛吃”的夫妻告诉记者,在社区庙会上看到这些以前只有农村里过节才有的项目,感受到了久违的年味。

李玲芳 葛传红 张天

新闻推荐

让回家的路平安温暖 合肥市道路运输行业全力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处获悉,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启幕以来,随着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合肥各大汽车站、火车站等客...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城里也能逛庙会 城市社区年味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