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有人模仿17.5°橙 农夫山泉来肥理论 合肥多家水果店被判停止侵权并赔偿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5 02:24   https://www.yybnet.net/

自然成熟的脐橙糖酸比达到17.5左右时,口感最佳。因此,爱吃橙子的市民都知道市面上有种橙子叫“17.5°橙”。然而,因为销售“17.5°橙”,合肥多家水果店被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农夫山泉)诉至法院,被要求分别赔偿各项损失100多万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判令多家水果店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先后获得过很多荣誉。2006年,农夫山泉公司与某某农夫基地果业有限公司(下称基地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合作开拓脐橙农产品市场;基地公司负责种植等事项;农夫山泉对脐橙产品进行全方位包装、策划、宣传推广及销售等。

2014年,两公司签订关于“17.5°橙”产品销售推广的补充协议:农夫山泉公司负责设计“17.5°橙”包装装潢,发布宣传广告等,在这些过程中一并使用“农夫山泉”商标。后来,农夫山泉公司申请“17.5°橙”美术作品登记,著作权人为农夫山泉公司,国家版权局对该作品颁发登记证书。“17.5°橙”线下已覆盖全国众多省市区,并与大型超市建立销售渠道,在多个线上销售平台也均有销售。

此前,农夫山泉发现合肥多家水果店销售“17.5°橙”,有的还销售“17.6°橙”,与农夫山泉的产品很像,且未经授权,于是展开维权。2019年,农夫山泉公司代理人及公证处人员来到位于瑶海区的合肥某某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合肥果品公司)铺面,购买了6箱橙子。这些橙子有多种包装,其中一种包装盒中心位置的脐橙上有“17.5°橙”标志,右上方有“农夫山泉·出品”等字样,左下侧有绿色字体“17.5°黄金糖酸比”等文字。

据此,农夫山泉公司将合肥果品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停止侵犯农夫山泉公司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销毁库存的与农夫山泉“17.5°橙”名称、包装、装潢相同或近似的脐橙产品及包装装潢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判令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及因制止侵权行为所支出的合理开支。

判令多家水果店

停止侵权并赔偿

合肥市中院审理认为,农夫山泉围绕“17.5°橙”及相应包装、装潢等进行了较长时间、较广领域及较多方式的宣传推广,在业内有一定的知名性和特有性。农夫山泉公司对相应外观设计享有专利权,对相应橙子图案享有美术作品著作权。

合肥果品公司的包装盒与农夫山泉公司的包装、装潢虽然存在细微区别,但两者从整体颜色、图案、文字介绍、上扬箭头等方面看整体布局相似,以一般公众直观的一般注意力,足以产生对商品来源的混淆和误认,因此合肥果品公司的销售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因农夫山泉公司未举证证明造成的损失,也未举证证明对方的具体获利,合肥中院一审判决,合肥果品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使用与农夫山泉公司相应注册商标相同、近似标识的脐橙的行为;立即停止销售与农夫山泉公司“17.5°橙”名称、包装、装潢相同或近似的脐橙产品的行为;赔偿农夫山泉公司经济损失2.5万元。

近日,安徽省高院二审维持原判。此外,农夫山泉公司也将合肥多家有类似侵权行为的水果店起诉至法院,法院均进行了相应判决。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新闻推荐

合肥方兴大道高架明日通车

本报讯(姜志远合建宣张秋月文/摄)1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第11条高架桥——方兴大道高架项目已...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模仿17.5°橙 农夫山泉来肥理论 合肥多家水果店被判停止侵权并赔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