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2019年为36家企业进口商品减免税款3.68亿元 庐州海关为合肥外贸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16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庐州海关获悉,2019年,庐州海关共为全市36家生产型企业进口的各项商品进行了减免税审核,出具《征免税证明》7053份,审批进口设备总值17.29亿美元,实际减免税款3.68亿元人民币。

一直以来,庐州海关以“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企业发展”为核心理念,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聚焦合肥市外贸发展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不断开拓创新减免税业务工作思路,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助力合肥开放型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聚焦重点项目,庐州海关积极为企业提供减免税政策咨询服务,引导企业做好减免税项目、货物的申请、申报工作。同时,主动就项目产业条目等问题加强与地方商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研究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节约在各部门之间来回奔波的时间成本。

聚焦重点行业,庐州海关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四送一服”号召,大力支持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长鑫12英寸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项目建设。从事前、事中和事后多举措全方位解决企业难题,对进口设备采取集中“预审核”方式,提前确定商品的归类、申报规范、征免性质;对急需使用的消耗品和关键零部件通过“优先通道”的方式进行办理;建立企业《减免税商品数据库》,为后续免税办理提供翔实的数据参考。

此外,庐州海关还聚焦重点企业,采取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的方式对近两年进口免税额前10名企业进行贴标管理,建立关、企“联络员”制度。多次走访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等合肥市重点企业,了解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并研究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中涉及海关业务的诉求。2019年,庐州海关共收到企业在减免税政策方面的咨询和诉求7个,已解决7个。 (李昊 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特殊团圆饭真暖心

本报讯(记者徐奥萍)1月12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蓝莲花”)准备了一场特殊的聚会,邀请合肥市部分贫...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剪纸“鼠”你棒2020-01-15 10:51
评论:(2019年为36家企业进口商品减免税款3.68亿元 庐州海关为合肥外贸发展注入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