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特殊团圆饭真暖心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15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奥萍)1月12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蓝莲花”)准备了一场特殊的聚会,邀请合肥市部分贫困重度残障朋友、贫困孤寡老人等一起共享暖心团圆饭。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每年春节来临之即,蓝莲花都要为合肥市一些贫困重度残障朋友、贫困孤寡老人等精心准备一顿温暖而丰盛的暖心团圆饭。从10年前仅几人参加的团圆饭,到如今200多人的大团圆,该活动已经成为一项长期固定的公益服务项目。“这个团圆饭好哩,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我们都喜欢。”已经第五年参加该活动的陶奶奶说。

歌舞、乐器演奏、太极剑表演、诗朗诵……当晚,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气氛活跃、轻松,不断响起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文艺演出之后,团圆饭正式开始。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们在饭桌上宛若“大家庭”聚会,气氛十分温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邀请参与年夜饭的残障朋友和孤寡老人们一起包饺子,书法大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给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祝福。

为表彰志愿者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蓝莲花特别向表现突出的15位志愿者颁发证书,向爱心企业授予爱心牌匾。残障人士家庭夏传凤、丁仁江夫妇向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赠送了一面写着“十年助残风和雨,无微不至贴心人”的锦旗,以感谢蓝莲花志愿者们对他们一家的长期帮助。“不知不觉都第十个年头了,从几个人的小聚会到200多人的团圆饭,这一路走来,虽然过程很艰难,但能汇聚这么多人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我觉得很值得,每当看到大家期盼的眼神,我就告诉自己,再难也要让大家每年都能吃上这顿团圆饭,开开心心过年。”蓝莲花负责人李香莲说。

新闻推荐

最高法发布知识产权、国家赔偿、执行、生态领域二十七件指导性案例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罗沙)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最高法近日发布了第22至24批指导性案例,共27件...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殊团圆饭真暖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