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一线防控人员如何进行心理调适?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2-08 04:28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疫情,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有可能出现程度不一的心理应激问题。这时,应当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呢?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五病区科主任王安珍开出了“处方”。

1.对疫情要有正确的认知,不看、不信网上的谣言,充分熟练掌握防控知识。

2.对于即将进入一线工作的人员,建议在开展岗前业务培训的同时,进行应激的预防性会谈。通过公开讨论内心的感受,对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支持和安慰,对应激(疫情)有所准备。

3.进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后,加强科学管理,合理、明确分工,制订明确的工作标准和目标。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工作,建立合理、有效的激励策略。合理排班,安排适宜的放松和休息,保证充分的睡眠和饮食。

4.面对疫情,每个人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负性情绪,要合理面对和接纳,充分接受这些情绪出现的合理性。千万不要因为这些情绪的出现而陷入到新一轮的自责中,最终导致负面情绪的恶性循环和加重。

5.在情绪难以控制、影响到工作状态时,如果有可能,建议暂时离开应激源。暂时离开有助于情绪的快速平复,在情绪逐渐平复后可以再回到工作岗位上。

6.学会正确的表达,可以向身边的同事朋友倾诉,也可以通过文字把情绪写在纸上,甚至必要的时候一个人大哭一场也可以帮助情绪宣泄。

7.在休息时,尽量不接触有关疫情的信息,不去翻看有关的材料和朋友圈,可以和身边的人聊一些无关的话题,注意补充营养,适当身体锻炼,保证心情放松。

8.可以辅助用些改善睡眠的药物,睡得好、休息好,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

·周洁 本报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合肥女子全身喷酒精消杀后做饭突发爆燃 酒精着火怎么办?

2月5日,合肥市民王女士用酒精喷雾消杀后,进厨房做晚饭,不料酒精发生爆燃,被紧急送往医院。据了解,当天下午,王女士穿着化纤居家...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线防控人员如何进行心理调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