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特事特办 确保防疫物资快速通关 合肥海关共验放疫情防控物资204.1万件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07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恺)2月6日,记者从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肥海关严格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严格出入境交通工具检疫、严格国际旅行健康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截至2月5日,从合肥关区通关放行的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共计28批次和4830个邮包,物资总量204.1万件。其中,口罩199万只、防护服1.7万套、护目镜3217副;捐赠物资12批、88.2万件。

据合肥海关副关长丁艺宏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海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的一次大考,紧密结合安徽口岸实际,立足职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

在口岸卫生检疫方面,严格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严格落实健康申报制度,严格实施人员检疫查验,进一步强化医学巡查和医学排查,对发现的染疫人或染疫嫌疑人依法实施相应处置措施。加强安徽5个沿江一类口岸出入境船舶的检疫查验力度。严格国际旅行健康服务。严格出入境交通工具检疫,加强同国内外航空公司交流合作,做好航空器感染控制工作,严防疫情通过国际航空器传入传出。1月21日至2月5日,合肥海关共检疫查验航空器320架次,监管出入境人员3.33万人次。

在应急和捐赠物资通关保障方面,合肥海关特事特办,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1月26日起,关区各通关现场均设立专门窗口和物流监管“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物资的通关监管、税收征免、查验检验等海关手续。

新闻推荐

“有流行病学关联”是什么? 合肥市今日通报中多次出现这种表述 专家称其实是“直接或间接的聚集性接触”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今日上午,合肥市卫健委发布通报,2月5日0-24时,该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例。...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事特办 确保防疫物资快速通关 合肥海关共验放疫情防控物资204.1万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