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到武汉火车票明起开售 武汉到合肥车票暂时买不到,合肥客运段图定列车已经恢复7成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3-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好消息,从3月28日起,合肥可以买高铁动车票去武汉了,停运2个月的火车部分恢复运行。不过,要想从武汉到合肥,根据铁路上海局通知需等到4月8日零时,恢复办理武汉市各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3月28日起

合肥可以买到去武汉火车票

根据铁路上海局通知,从3月25日零时起,铁路部门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

从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从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3月26日,记者登录铁路12306APP发现,合肥到武汉车票当天仍然不可售,各车次处于停运状态,一直到3月28日,合肥到武汉61趟列车17趟恢复运行,当天中午过后多趟车车票已经售罄,需要候补。4月11日开始,开行列车逐渐增加至58趟,当天多趟过路合肥终点武汉的高铁动车票也已经售罄。

武汉始发前往合肥的车次中,一直到4月底都显示有车但无法购票状态,极少量途经武汉车次可以候补购票。

疫情期间列车开行数量较少

两个月前,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途径传播和扩散,湖北境内始发、终到列车全部停运。

合肥到武汉主要是到汉口和武汉站。3月20日,关闭了58天的汉口火车站展开了全面消杀工作,工作人员身背二氧化氯消毒液,手执双管脉冲弥雾机,对火车站内地面、电梯、座椅等各种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3月25日,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武汉站候车室、站台,检票口和售票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杀,为车站重新开放做好准备。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由于疫情期间列车开行数量较少,恢复运行也需要一定时间,请旅客及时关注列车动态。

合肥客运段图定列车已经恢复7成

不光是前往武汉方向,结合复工返程客流变化,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肥乃至省内往其他城市的车次也在陆续恢复中。如3月31日前铁路上海局恢复了合肥南到安庆4趟动车。

“按照国铁集团开行计划,我们合肥客运段已恢复开行列车34对,其中高铁动车25.5对,普速列车8.5对。主要为上海、宁波、温州等方向。这里面包括开行阜阳至宁波,义乌高铁复工专列8列,平顶山至绍兴方向普速复工专列1趟。”铁路上海局合肥客运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合肥客运段已运行列车97.5对,其中高铁70.5对,普速列车27对。

“根据‘12·30’调图,我段图定列车131.5对,其中高铁98对,普速列车33.5对。按照目前恢复运行的情况,基本上已经恢复7成了。”上述负责人表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没看到合肥的风景,却感受了它的温度 火车停运,湖北一家人在合肥滞留近两个月,如今踏上归途

“合肥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希望它越来越好。”离开合肥前,付雪林温柔地说道。3月25日,湖北省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已经在合肥待了...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到武汉火车票明起开售 武汉到合肥车票暂时买不到,合肥客运段图定列车已经恢复7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