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聚焦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01 03:39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为中华民族复兴育才”的办学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切实“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积极营造“向上、向善、包容、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温暖的高品质学校,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有家国情怀、大海气象、银杏精神、阳光自信的现代中学生。

——校长 李善信

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设初中部和高复年级部,坐落在合肥新站高新区,背靠玉皇山路,隔淮海大道与陶冲湖相望,风景秀丽,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学校占地170亩,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现有4216名学生,251名教职工。

学校秉持“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为中华民族复兴育才”的办学理念,坚持“在成就学生中成就自我,在成就学校中成就自我”的价值追求、“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的管理策略和“严、实、精、细”的管理原则,积极营造“向上、向善、包容、和谐”的学校文化氛围。

学校始终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一学校发展的关键,以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目标,通过思想教育、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蓝青工程、在岗研修、自觉内省等形式提高教师的道德水准、专业素养、业务水平,多名教师在国家、省、市级课堂教学大赛、基本功比赛、说课比赛、论文评选等活动中获奖。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坚持“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的育人理念,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学校注重学生品格塑造、身心健康、习惯养成和综合能力的培养,通过开展“建设文明校园,提升文明素养,造福学生终身”等系列化主题教育,提高学生道德认知,磨炼学生品格意志,健全学生高尚人格。

严谨的教风、浓厚的学风、良好的校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科学而富有人性化的管理,孕育了一批全面发展、个性鲜明、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优秀学子,每年一大批优秀初中毕业生升入集团高中部和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等优秀省示范高中就读。学校把高复年级学生定位为“更高人生目标”的追求者,让他们重新扬起理想的风帆。经过学校的教育和学生自身的努力,他们不仅文化课成绩获得大幅提升,综合素养也得到很大提高,绝大多数学生都能考入心仪的大学。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全体师生正鼓足一身劲,拧成一股绳,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向着办一所温暖的高品质学校的既定目标奋力前行。

·范从成 韦学华·

新闻推荐

贡鹅店加吸铁石称重遭曝光 门店负责人回应属实,监管部门已查处 涉事员工被开除,涉事门店停业整顿

本报讯近日,网上传出一则视频,合肥一家肖氏贡鹅店铺内,一位店员在给顾客称重时,悄悄将手中疑似吸铁石的物体放在秤上,用来...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