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光明社区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每十年进行一次的系统性工程,今年将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合肥市蜀山区光明社区组织骨干力量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研判,做好前期普查准备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入户登记各个难点迎刃而解,使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将普查宣传贯穿普查登记全过程,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媒体、网络、标语横幅、画报等宣传方式,尽可能使更多的普查对象了解人口普查的意义、目的、方式等信息,打消思想顾虑、并提前做好参加普查的心理准备。

成立协调保障组。保障在入户登记中,对个别调查户说教无效的情况下,能发挥社区,居民小组长和公安部门的配合作用。选任熟脸孔担任普查“两员”。社区选聘物业公司客服和小区熟人作为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取得普查对象的信任与配合。

设立人口普查登记站。针对多次入户找不到人的,回家时间又不确定的调查户,在小区发放通知书,可以随时到人普登记站申报家庭情况,这是解决“入户难”的一个有效办法,减少了普查员的入户次数,对提高工作效率起到很大作用。

新闻推荐

科普进校园 共享科技周

科普进校园共享科技周为了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安徽省科技馆联合五里墩街道龙居社...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9月19日停气通知2020-09-17 00:36
评论:(光明社区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