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新动能喷薄而出 合肥全力提升产业能级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2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全球每新售出8台电脑就有1台来自这里,平均1秒下线1台电脑,每天可智能处理5000笔订单,4小时内可调取2000多个电脑部件……走进位于合肥经开区的联宝工厂,每条生产线都显示着先进的智能制造。

联宝在合肥的发展速度如雷贯耳,也有人称这是“合肥速度”:11天时间,完成了从签约到开工的所有准备工作;14个月建成17万平方米的全世界单体最大厂房、能容纳2万人的公租房……一座新兴产业基地拔地而起;开工8个月,联宝企业产值突破百亿。

如今,联宝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研发制造基地,也是合肥首个营收突破700亿的企业。今年1至7月份,联宝科技营收达成496亿元,同比增长40%;出货量1648万台套,同比增长25%;进出口额42.68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逆势上扬。

作为中国四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之一,合肥不断利用科教资源集聚、创新人才荟萃等方面的优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创新、经济发展。全市工业涵盖37个国民经济行业大类,拥有家电、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等一大批重点产业,是全国最大的家电城,全国最大的挖掘机、叉车、轮胎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全系列汽车生产基地,拥有江淮、安凯、长安等知名自主汽车品牌。

近年来,合肥市的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公共安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爆发式增长,确立了在全国的先发优势。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产业加快推进,正在形成新的突破。

“合肥通过产业发展增强城市实力,从而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完善、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为百姓做更多的事情,让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合肥市市长凌云说。

新闻推荐

清洁城市迎“两节”

9月21日,记者从瑶海区城管局获悉,随着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该城管部门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对市容“美颜”,集中对各种“...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动能喷薄而出 合肥全力提升产业能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