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国庆档佳片颇多,谁能“夺冠”仍是悬念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8 10:31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今年影市特殊,但8月底全国票房已突破50亿,国庆档破百亿似乎不成问题。今年国庆档可谓攒足了力气,《夺冠》抢跑,口碑成两级分化,也会继续在国庆档接受“检阅”。《姜子牙》顶着国漫崛起的名号,能否护住国漫大旗值得期待。总体来说,今年国庆档“菜谱”相当丰富,不枉双节齐至。从目前表现来看,谁将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仍是一个悬念。

《一点就到家》分寸感很强

在《一点就到家》中,刘昊然、彭昱畅、尹昉组成“追梦三人组”,大闹千年古寨,点燃梦想和希望的火种。昨天,该片在包括合肥在内的70城举行业内看片会,邀请数千名业内人士提前观影。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也有幸第一时间欣赏到该片。

电影讲述三个不同性格的年轻人,在云南千年古寨开启了一段疯狂又纯粹的梦想探险之旅。宛如天外来客一般的刘昊然、经历各种挫折仍元气满满的彭昱畅、外表憨憨而内心住着文艺小男孩的尹昉,在梦想探险路上结伴同行,从彼此身上看到火苗,也点亮了自己身上的光,并一点点找到本心。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有扶贫助农背景,以一种平视视角去呈现当下年轻群体,没有过分拔高讨好,也没有以前辈姿态来说教。客观来说,理念很现代,喜感很突出,导演的尺度把握较好。

去影院重温《2019阅兵盛典》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活动的大型纪录电影《2019阅兵盛典》将于10月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该片聚焦国庆主题,展现人民军队和国防后备力量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成果,集中反映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同时,该片注重仪式美感与电影质感相结合、中国气派与军事特色相统一,运用大量精美珍贵的影像画面,具有很强的视听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是八一电影制片厂全心全情熔铸精神信仰的倾力之为,全维全域集纳史实细节的厚重之作,精彩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院线上映采用公益放映的形式,即片方、发行方不参与分账,旨在鼓励影院排片,让更多观众能够在大银幕重温2019阅兵盛典的盛况,为历史澎湃,为和平守望。

《我和我的家乡》继续“微视角”

从片名和海报中那么多的明星脸就能猜到,《我和我的家乡》是去年《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

“我和我的”系列是单元叙事,几个小故事组合到一起。从《我和我的祖国》来看,故事集的好处是不同的导演截取不同的横截面,以小见大,勾连历史时刻。不至于众多明星客串一个故事,导致记不住人物。这样的单元叙事下来,很容易看出孰优孰劣,所以各单元的导演都比较上心。这次《我和我的家乡》各个单元的主创,肯定会吸取上次《我和我的祖国》的教训,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而这种没出电影院就能高下立现。

《姜子牙》能否护住国漫大旗

去年的国漫大作《哪吒》还记得吧?那部动画电影的结尾彩蛋就是《姜子牙》预告,紧接着后面春节档时又放出一个彩蛋是:《大圣归来》和《哪吒》的联动。在这之后,《姜子牙》开始宣传,预告片和幕后花絮逐渐曝光。当然,《姜子牙》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国漫大作。

客观来说,国漫《姜子牙》肯定是吃到了《大圣归来》和《哪吒》的红利,顶着国漫崛起的名号,顶着两部良心国漫前辈创下的盛世图景。如果自身质量过硬,这疫情期间再精益求精一下,《姜子牙》很有可能是最大赢家。从技术层面看,国漫已经很讲究了,但故事格局还是有点窄。护住国漫的大旗,在技术支撑之外也要更深地挖掘传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楠楠

新闻推荐

淝河镇:童心绘祖国共庆团圆节

为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迎接中秋节到来,9月26日,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葛大店社区妇联、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在大强路睦邻...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节前欢聚话小康2020-09-28 01:29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档佳片颇多,谁能“夺冠”仍是悬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