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骆岗社区开展“九一八防空防灾疏散演习”活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28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西安路学校师生的国防观念、防空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培养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警示全校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屈辱,居安思危、砥砺奋进,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9月18日,合肥市骆岗社区安全办、关工委、文明办、工会、计生协等部门联合辖区西安路学校开展“九一八防空防灾疏散演习”活动。

当天9点18分,在防空警报声中,西安路学校1350余学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和指挥下,迅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组织有秩序地从各个楼层各个教室撤离。在严肃紧张的氛围中,在全体教师有序组织下,在志愿者有力保障及全校学生积极配合下,全校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操场。全校所有师生迅速向操场集结,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各班快速整队,清点人数,秩序井然。学生代表快速收集各班数据后立即跑到总指挥谢卫松校长那里进行汇报。紧急疏散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谢校长对各班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全校师生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修品砺学,奋发图强,勇敢肩负起振兴中华、强国富民的时代重任!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厚植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报国宏志。

新闻推荐

近七成城管投诉集中在市容秩序等方面

星报讯记者从合肥新站高新区城管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局积极处理好群众的每一件诉求,按照“统一受理、分类处理、部门承办、跟...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骆岗社区开展“九一八防空防灾疏散演习”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