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乘客低头看手机 地铁站下楼梯摔倒 因救治及时已无大碍,合肥轨道交通提醒出行勿做“低头族”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20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因低头看手机,一名女乘客在进站乘车时,不慎一脚踩空,摔倒在楼梯上,满脸是血。10月17日下午,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发生惊险一幕,好在轨道公安、地铁安检等部门及时处置,伤者送医救治后已无大碍。合肥轨道交通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出行注意安全,拒绝做“低头族”。

乘客下楼梯摔倒,滚落后满脸是血

10月17日下午4时许,合肥轨道公安辅警欧阳治国正在轨道交通3号线图书馆站站内巡逻,突然听到喊声“有人摔倒了”。欧阳治国闻声后立即冲到地铁站11号出入口,发现一名女乘客躺在楼梯道上。

据事后轨道公安调取监控显示,受伤女乘客下楼梯进站时,不慎一脚踩空,然后冲了下去,无法及时站立稳住,滚落了几级台阶后面部着地。“满脸都是血,好在还能说话,说她腰痛。”欧阳治国说,在得知异常情况发生后,他立即拨打了120,同时启动三防联勤机制,呼叫地铁安检、站房等部门工作人员协同救援。

担心受伤女乘客可能骨折,救援人员没有贸然移动,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一边安慰受伤乘客,一边用药品对乘客伤口进行前期消毒处理。很快,救护车赶到,在医护人员现场诊断后,救援人员扶起受伤乘客,将她送至120救护车上。

看手机一脚踩空,救助及时已无大碍

“整个救助过程很快就结束了,地铁出入口也恢复了通畅。”18日下午,记者从合肥轨道公安了解到,由于救助及时,受伤女乘客并无大碍。

据轨道公安民警了解,受伤女乘客年约20岁,是合肥一所学校学生,当时有同学同行。民警通过对同行人员了解,得知该女生下楼时玩手机,不慎从楼梯上摔下来。

民警反复查看监控画面,也印证了这一点。监控画面显示,该女生进站时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下楼梯,一脚踩空摔倒后滚落,手机还甩出了几米远。10月19日,合肥轨道交通官方微博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拒绝做“低头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九中新校区明年秋季投用

本报讯记者从新站高新区获悉,10月18日上午,合肥九中新校区图书行政综合楼、宿舍楼等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所有工程预计明年...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别样陶艺 柴烧2020-10-20 04:43
评论:(乘客低头看手机 地铁站下楼梯摔倒 因救治及时已无大碍,合肥轨道交通提醒出行勿做“低头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