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七旬老人开启学车之路 驾考新规实施以来,多位“70+”老人通过“三力”测试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了,在合肥,只要通过“三力”(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就能开启学车之路。11月24日,73岁的朱先生来到合肥八一驾校报名学车,成为新规实施后该驾校报名学车的首位老人。记者采访获悉,已有老人通过“三力”测试。

朱先生一直有个“开车梦”,早些年因为一些原因,他一直没有学车。后来,有条件学车后,随着时光流逝,年龄成为他拿证的最大障碍。今年11月实施的驾考新规取消年龄限制,这一新规让他重燃拿证的希望。

“我第一时间就看到了新规实施的新闻。通过咨询后,我希望能够早点练习,早日通过考试拿到驾驶证,实现自己的‘开车梦’。”朱先生告诉记者。

11月24日上午,朱先生来到合肥八一驾校报名。随后,他将前往车管所进行免费的驾考能力测试。

按照规定,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能力测试。3个月内,老人有两次免费测试机会。只要朱先生通过测试,就可以正式参加驾驶培训考试。

在合肥新亚驾校,也有两名老人报名学车,他们的想法几乎相同,圆自己的“开车梦”。

记者从合肥市车管所获悉,自新规实施后,来报名的70周岁以上的老人并不多,不过已经有老人通过了“三力”测试,离拿到驾照又近了一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陈家静

■新闻链接

“三力”测试,你了解吗?

驾考新规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三力”测试。在合肥,此项措施实施范围适用于初次申领,增驾C1、C2、F类驾驶证或临时驾驶许可;适用于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驾驶证。

特别提示的是,“三力”测试形式为通过机动车驾驶理论考试系统,每次测试由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包括10道选择题和10道判断题,测试时间为20分钟。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测试通过的受理报名,未通过的可以在3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3个月内有效。该项测试免费。

新闻推荐

供水集团上线支付宝预缴费功能

本报讯近日,合肥供水集团在继推出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缴费功能后,继续深化线上服务,推出支付宝水费预缴功能。据...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七旬老人开启学车之路 驾考新规实施以来,多位“70+”老人通过“三力”测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