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帅小伙乳房发育似女性 乳腺腔镜手术解“烦恼”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9岁年轻帅小伙阿文(化名)自青春期起双侧乳房发育,形态丰满如同女性,如今虽然已经结婚,但各种异样眼神还是深深困扰着他。11月25日,记者从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医院获悉,近日,该院甲乳外科医生为他完成了乳腺腔镜手术,切除乳腺的同时也去了他多年的“心病”。

初中时候,阿文的乳房开始像同龄女孩一样发育起来,为此经常遭到同学取笑,慢慢地他开始勾腰驼背以掩饰自己隆起的胸部,对各种体育运动更是抗拒。随着乳房的发育,阿文的生活、工作都受到了较大影响,其间他也曾反复就医,并根据医生的建议通过服用药物以调整体内的雌激素,但保守治疗效果并不理想。

如今29岁的阿文已经结婚,近日,他在家人的支持下鼓起勇气来到滨湖医院甲乳外科就诊准备接受手术切除乳腺。“我们通过溶脂、吸脂及充分分离后,利用充气+牵拉结合的方法建立操作空间,应用常规腔镜手术器械,在内镜辅助下为这名患者完成皮下全乳腺切除。” 该院甲乳外科副主任医师曹鋆具有较丰富的甲状腺、乳腺手术经验,他与主治医师朱先超合作为阿文完成了腔镜下全乳腺单纯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无并发症。手术后一周,医生为阿文拆除了固定绷带,看到自己终于平坦的胸部,阿文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医生表示,像阿文这样的男性乳腺发育症临床上并不多见,这类患者大多都是青春期就开始出现发育症状,但必须年满18岁,病程超过两年才符合手术指征,可以进行切除手术。记者了解到,目前,乳腺手术已经逐渐步入“腔镜”时代,乳腔镜手术病人的术中出血量、术后恢复时间、并发症的发生率都明显低于传统手术方式,为男性乳腺增生症、乳腺良性肿瘤、乳腺恶性肿瘤、副乳腺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手术选择。

(费秦茹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新闻推荐

建信用体系 促“行业清源” 市城乡建设局不断净化建筑市场环境

市城乡建设局在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内涵基础上,在行业内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建立新型监管模式,严厉打击各类...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帅小伙乳房发育似女性 乳腺腔镜手术解“烦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