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红领哨所盘活高层 回迁小区治理一盘棋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2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合肥市滨湖家园社区是安徽省第一个高层回迁小区,辖区大多数居民非亲即邻,滨湖家园社区立足社区特征,利用红领哨所,开展品牌化服务,拉近党群距离,形成社区与居民良性互动,推动社区治理良性发展。

在合肥市滨湖家园党支部,有六支红色队伍和四个楼栋红管家,分别负责辖区红白喜事慰问、政策理论解答、小区安全巡查、辖区公共区域维修、居民纠纷调解和民情、民意收集及协商议事等,通过这些红色队伍,及时有效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小问题”,传递社区正能量,进而拉近党支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记者在滨湖家园社区红领哨所看到,在前期走访收集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推出红色电影展播、理论宣讲、血压测量、健康讲座、瑜伽课、书法班、法律咨询、阅读分享会等丰富多彩活动,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的多种需求,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红领哨所在党支部领导下,通过贴心品牌化服务和丰富多彩活动,增强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凝聚了民心,拉近了居民和党支部的距离,促进居民和社区良性互动,形成了社区治理良性大循环。

新闻推荐

三里庵街道启动高龄老人纾困服务行动

为精准了解辖区困难老人入冬的基本生活需求,做好辖区孤寡、空巢老人的纾难解困服务,11月24日,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竹...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领哨所盘活高层 回迁小区治理一盘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